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2/01

新花卉039~雪花蔓

雪花蔓(白雪蔓)


學名:Sutera diffusus cv. SnowflakeBacopa diffusus cv. Snowflake

英名:Bacopa

日名:バコパ、ステラ、スノーフレーク、バコパ・ディッフスム、ステラ・ディッフスム

簡介:玄參科過長沙屬多年生草本,原產北非及加拿列群島。匍匐的莖蔓上長有可愛的小白花,像點點雪花而得名。心型葉片細緻可愛,整體感很嬌小,特別有令人憐愛的感覺。開花期很長,在涼爽的環境下可以開一整年。

栽培:對夏季高溫多濕適應較差,可將它移到通風涼爽的位置,如果有枯枝乾葉的現象,也可以略加修剪。繁殖採用扦插法,大約帶有5片葉子為一段,插於介質中即可。每隔兩週施用一次液體生長用肥料,可以促進生長開花。

應用:選莖葉密滿分枝多的吊盆盆栽,注意葉片不要有乾癟脫水現象。花朵要已經開得很密滿的,不用在意花已經開完,因為只要照顧得好,花幾乎開不完。莖匍匐延展的特性,作為吊盆與地被植物使用都合宜。設計組合盆栽,適合將他種在盆緣,欣賞它垂曳的藤蔓。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很秀氣的小葉小花,不適合我這個粗人,果不其然的被我搞死了(其實我都沒在照顧,應該說是老婆大人搞死的吧!=.=!!)今天看到有賣3吋盆的規格,真是可愛哩!買回來要先摘心然後換盆,應該很快就可以長成像吊盆那種規格,錢就可以省下嘍。


1 則留言:

  1. 這花我去年也種死了一盆,它真的怕熱ㄋㄟ....天氣一熱,它就會突然的整株枯萎,一盆裡可能剩下幾株苟延殘喘,有點醜,再過一陣子就不用怕醜了,它整個枯死,就這樣,我又讓一盆植物往生了....哀!!!
    不過它真的是很可愛,做組合盆栽時,我很愛用它,所以我今年還是給它仟插了一些,看過了老師的"隨插即活"的武功密集後,功力大增,今年成活率有80%左右,還算是不錯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