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1/31

XXL級的百香果

大果西番蓮


去年7月在社子島教蔓藤植物應用課程時,剛好社子花卉廣場進了一批大果西番蓮Passiflora quadrangularis(百香瓜)的苗,經過我在課堂上大力鼓吹,幾乎每個學員都想種。請社子花卉廣場立刻把整批苗送到教室,大家幾乎是用搶的。我也分到一棵,可是成績不怎樣,到現在已經種了半年了,一直停在1公尺高度,真的是@#$%&*~~~。

不過這星期聽到好消息,有學員轉告說,有人種的已經結果了,問我要怎麼吃?欸~就拔下來吃啊!(廢話!),我也沒吃過,問我等於白問,上網查了一下,這簡單~洗乾淨、切開、吃下去!(廢話!廢話!)別問我好不好吃,我種的沒開花結果,別人種的又沒分一顆給我,我只好照像時猛吞口水。

社子島學生這株生長至今才半年多一些,種在一個保麗龍魚箱內,大約是2呎盆那麼大吧!蔓藤爬在曬衣架上,快不夠它爬了。土應該很肥,因為上面還看得到一些蔬果廚餘在上面。藤蔓長度大約3公尺,葉片長得挺旺的。種植位置在建築物東面,光線照射只有到中午。這株目前結了三顆果實,每顆有多大?比比看照片上我兒子(小學五年級)的手就知道了。


好不好吃?容我打聽之後再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