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2/05

2007臺北茶花展~暗戀.茶花園

趕快搭上賞花末班車


23日是天清氣爽的大好天氣,起個早帶著前夜搞到半夜的教學檔案與電腦,還有照相的傢俬,一路順暢地飆到了陽明山半山腰的「花卉試驗中心」上課。特別提早了半小時到,因為這裡有好看的花,可要好好的拍一拍。一進園區看到的果然讚啊!櫻花繚亂、茶花競艷,配上清澈的藍天與明亮的陽光,怎麼拍都漂亮啊!拍得差不多後準時進教室上課,咦!怎麼才小貓5隻,難道「世界花園、花展賞析」這個課程不吸引人,還是本人平常上課不正經的胡言亂語,讓學生跑光光了!

還好有志工說,今天是茶花展倒數第二天,10點時會有茶花苗發放,有一堆人在排隊等領花,所以上課的人才會這少。喔喔~這樣啊!不等了,準時上課。果不其然,10點20分,湧入一堆手拎茶花苗的學生,臉上心滿意足的進教室上課。然後呢?客~滿~哩~!

下課後終於能好好欣賞一下這次的茶花展,今年是在這辦理第四屆,主題是「暗戀‧茶花園」,展出的品種由民間單位與個人,和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共同展出,盆景的部分有比賽,不過我一向對名次沒感覺,自己覺得漂亮比較重要。展出的作品中,我覺得名為「砂金Dusty這個洋品種最漂亮,花型與花色都很優,所以放上他的獨照。其他也很美的品種,就請愛花人欣賞下方的網上茶花展照片秀,特殊的品種以後有機會再詳加介紹。

雖然這次花展已經在24日結束,不過只是盆景的部分結束而已,花卉試驗中心內還有大量的茶花在盛開。據工作人說,茶花因為品種不同,開花時間先後有別,一直到3月都還有茶花可以欣賞(34月還會接上杜鵑花盛開),所以大家不要錯過哩!

 


 

 

花卉試驗中心茶花秀Camellia Show

愛花人覺得哪朵漂亮要回應哩!

 

 

 

 

 




台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花卉試驗中心

地址:仰德大道417532號(山仔后加油站後方)

交通:260、小15303、紅5至山仔后派出所站,假日休閒公車109111文化大學站


4 則留言:

  1. 老師,我媽媽說真的很漂亮ㄋㄟ....她說被你拍出來的一定是最漂亮的,如果要票選最漂亮的,恐怕很傷腦筋喔!!!

    回覆刪除
  2. 喜歡純白 花邊有如蕾絲的那一品種

    回覆刪除
  3. 現在很多茶花都接枝過為什麼要這麼做?而且價錢跟沒接枝過的差很多?

    回覆刪除
  4. 茶花繁殖方法有播種、扦插、高壓與嫁接,在優良品種的繁殖上,以嫁接繁殖為主。因為這樣可以保持品種特性,而接在苦茶等茶樹的老幹上,則可以迅速達到具有「樹型」的盆景觀賞要求。苦茶或其他茶樹長到一定的樹徑需要很久的時間,因為茶花是一種生長緩慢的植物。因栽培木樁(砧木)成本與購買優良品種(接穗)的成本相加,所以市面上嫁接的茶花多是高價的「木樁盆景」原因在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