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3/02

新花卉041~蔓性風鈴花

學名Abutilon megapotamicum
英名Flowering MapleTrailing AbutilonBrazilian Bell FlowerTyrolean Lamp
日名:ウキツリボク浮釣木、チロリアンランプ、トレーリング・アブチロン、アブチロン・メガポタミクム
簡介:原產巴西的常綠蔓狀灌木,屬於錦葵科苘麻(風鈴花)屬。奇特造型的花朵其實是由心型的深紅色的花萼,與從裡面伸出的黃色花朵所組成。所以也有人稱為「紅心吐金」花形非常討喜,可以發展成情人節最佳的花禮。隨著枝條生長,每一個節位都會開花,花期可長達到全年。
栽培:喜好全日照的環境,日照不足莖太纖細且葉片太疏,會降低觀賞性。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有開花時隔兩週施用一次開花肥可促進花期更持久。繁殖採用扦插、壓條法,於生長期進行。
應用:選擇葉片旺盛、分枝密滿的盆栽。一般生產多用吊盆,建議換1尺大盆或直接種在地上以促進生長。適合在籬笆、欄杆邊種植,藉以扶助莖枝生長。或直接在盆栽搭架支撐。吊盆不要吊掛在風太大的地方,以免生長不良。盆栽放置地點要墊高,以方便欣賞懸垂的花朵。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讚!讚!讚!實在太讚了!
哈好久的花,N年前在日本民宅籬笆上看到就很想種,心理怨嘆說臺灣怎麼沒有引進,現在終於在我可愛學弟他家的苗圃裡大量繁殖上市,算他家押對寶,選到很優的花搶先生產,愛花人可以到台北聯合花市的「美集庭」買,報我的名字不知道有沒有效?(謎之音:什麼效?)
我是過年前買的,雖然遇到幾次寒流,OK啦!到現在還開不停哦!夏天熱?沒問題的,在日本見到時氣候也很熱,這花原產巴西,不用擔心熱不熱低。

11 則留言:

  1. 是否可告知
    何處可以買的到?
    價錢為何?

    回覆刪除
  2. TO:許志宏
    文章裡有寫到「台北聯合花市」的「美集庭」買啊!多少錢我已經忘記了!我通常在付錢之後就忘了(謎之音:這是選擇性失憶嗎?)

    回覆刪除
  3. 哈哈!老師一定是選擇性失憶啦!我有詢價過啦!價位在250元上下啦!跟老闆熟一點可以殺一下啦!

    回覆刪除
  4. flowering maple的品系還真多
    很高興台灣也有人引進
    尤其這種紅色的應較會受中國人喜愛
    我拍到的是黃色的Luteus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來我這
    你拍的品種比較像是Apollo,很漂亮的一個品種。她屬於是這屬中莖直立的類型。

    回覆刪除
  6. 是啊!相隔一年,生產的人多了,價格相對會降下來!

    回覆刪除
  7. 我也有種
    ,3吋盆只要35元
    ,插枝很容易就活

    回覆刪除
  8. 好種、花又漂亮,夏天要注意不要讓它過度曝曬即可。

    回覆刪除
  9. 老師 這是我剛從花市買到的花
    可以幫我看一下他的名字嗎? 我查不到
    http://tw.myblog.yahoo.com/jw!AkD7Tx.GA0Y549leNN4TDw--/photo?pid=8342&prev=8337&next=8343


    http://tw.myblog.yahoo.com/jw!AkD7Tx.GA0Y549leNN4TDw--/photo?pid=0&next=8342&fid=8

    他的葉子像楓葉 花卻像燈籠花
    你知道他的名字嗎? 老闆也不知道
    就跟我說是燈籠花

    回覆刪除
  10. TO:鴿子
    這一屬的植物我剛寫過金鈴花,與你那株是親姐妹。其實稱燈籠花、風鈴花、宮燈花---等等都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