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3/28

超級無敵大百香果試吃報告

食用度勉強及格


還記得那顆天霸王的大果西番蓮(百香瓜/大果百香果)嗎?


感謝用心栽培的社子島張小姐,大方的摘下賞賜給我試吃。拿人手軟,所以將試吃報告與各位愛花人分享。

從1月底拍她還在藤上的照片,摘下來時已經又大了一倍以上。拿回家擺了一禮拜,看她一天天變黃,氣味也逐漸散發出來,摸摸外皮已經略為軟化,殺~殺~殺~~~的時間到了。一早磨刀霍霍向瓜瓜,各位愛花人請 含淚 吞口水,看她入腹前最後一面。經測量重量為1.4公斤(2斤6兩5),身高20公分,胸圍40公分,已經是身材飽滿豐潤的 熟女 熟瓜一枚。

切開後,第一眼的直覺是「香瓜和百香果」的外星融合變種體(喂!不要亂猜是香瓜與百香果交配或是兩者基因融合,這東西是貨真價實的百香果),果肉的部分很像長型黃皮那種香瓜(市場叫狀元瓜吧!),包覆種子的半透明假種皮,則和百香果一個樣。接著以微顫的手拿湯匙,挖幾粒種子吃吃看~~~嗯,百香果—就是百香果,微微酸,但是沒有一般百香果那麼香。接著挖下一塊果肉嚐嚐看,嗯,香瓜—就是香瓜。軟軟綿綿又富含水分的口感,就是香瓜沒錯,但是~~~怎麼沒味道啊! =.=

試吃結果公佈─────不怎麼好吃,滿分10分的話,給她6分。口感不錯,可惜沒有味道而且香氣平淡,殘念哩~!如果甜度與果香可以提昇的話,倒是可以期待。各位種來玩玩嚐鮮可以,想種她來大發利市的話,最好不要。市場法則很準的,好吃的東西就是水果攤上面那些,雖然很普通又吃慣了,但仔細想想每個都有她獨特的風味。而像大果西番蓮、香瓜梨這種特殊的水果,雖然可以吃,距離好吃到讓到妳願意花錢去買,則還有一大段路要努力。


 


附註:香瓜梨就是賣家吹牛叫「人參果」那東西,因為有微微的香瓜氣味,口感則與水梨有點相似。曾在法國吃過南美進口的,還不錯。但是吃城市農夫夥伴種的,則感覺不太有味道 =.=,雖然種很好、長很多的說。

追加:同事說既然味道不足以當水果,就改為食材怎樣?好啊,以她的個子,來挖空當作盅來燉湯或鑲東西煮應該不錯。有待愛花又愛吃的人去努力開發嘍!



2 則留言:

  1. 慘了,我有種一顆,老闆跟我說是新品種,果實怎麼長這個樣子勒,果樹還長的滿大片的,只好遮陽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