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3/26

絕美似假的麗格秋海棠

活的法蘭瓷


這樣矛盾的形容實在差勁,但是學淺的我,實在不能有更好的比喻,來形容這株美麗的麗格秋海棠。如此端莊瑰麗的花形、花色,令人無法制止住想要觸摸的衝動。眼中的花,難保不是花商的惡作劇。心想不憑手中的實感,怎能判斷她是真是假?但屏息凝視後,又深怕這一摸,不小心地就在她如柔絹的花瓣上,留下指痕汗跡。

聯想到百貨公司專櫃上精緻的法蘭瓷,器皿上呼之欲出的花朵,不就像這花一般嗎?苦心塑造燒製的瓷藝作品是「真似假來假亦真」,那這費心栽培的花就是「假似真來真亦假」~~~真亦假。


麗格秋海棠仍然是礁溪「美勝花藝」的擅場,不僅品種多又新,品質也是有保障的。賣這盆花的花商說:「進美勝的貨,會有較長的『商品壽命』,客人買回去的口碑也很好。」難怪今天逛了聯合花市與大台北花園廣場,品質超群的麗格秋海棠都出自「美勝花藝」。想親眼看看這些似假的真花嗎?美盛的自營攤位在台北建國假日花市內,試試看各位愛花人的眼力,是否能憑麗格秋海棠的品質,察覺哪一家才是美勝?

麗格秋海棠的養護技術請看這篇



3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再恭喜!恭喜中選中時部落格2007嚴選推薦!在數以百萬計的部落格裡, 要爭取嶄露頭角的機會, 想必戰況激烈! 好久沒上來了!再仔細一瞧, 還為部落格的命名新增英文,日文, 連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都有, 而您那平易近人的措辭用字, 仍字句為花兒讚美, 花兒若有知, 想必感動得痛哭流涕!

    回覆刪除
  2. 恭~喜!(抖音)吾乃迫於生命遭受威脅,特來貴寶地簽名道賀.
    沒辦法誤交損友 哈哈 以下回應是真心的喔

    同學你在這領域嶄露頭角 並有此榮耀 真是開心 雖然沒有像"兩個酒窩"那種文筆(噁!)

    不過還是忍不住舉起大拇指跟你說一聲""讚""

    哈哈 快閃 快閃

    回覆刪除
  3. 用法蘭瓷來形容她
    便知那份貴氣..和美麗
    太有質感的花..顧的好..其實可以開的好久好久
    祝福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