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3/31

亂了!亂了?

秋楓春櫻同時出現?


昨天到內湖美麗華對面的內湖花市逛(批花的那個叫台北花市!),竊喜偷笑滴拍下這張照片,嘿嘿~~~

時序已經是暮春,晚櫻尚開,但是怎的楓紅仍在?

這會唬倒很多人!然後看到照片的人就會說,因為地球暖化啊!讓動植物的習性都改變了云云(這是事實),不過這張照片的東西很正常,一點都不奇怪。

圖片上這株品種不詳(有點像越の彼岸?)的粉紅櫻花開得正燦爛,大家也許懷疑,櫻花不是早一個月前開過了嗎?是的,如果是台灣原產,栽培最普遍的山櫻花(寒緋櫻カンヒザクラCerasus campanulata),是早就凋謝沒錯,現在正逢結果中。而日本引進的櫻花,現在才在盛開,抓住這時機奔向陽明山區,就會看到個高興。這些日本櫻花多是白色或粉紅色,單瓣或重瓣品種都有,花瓣一般都平展,所以和山櫻花很好區分。仰德大道上的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與中國飯店與沿路別墅,還種有許多白花紅蕊的染井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ザクラCerasus × yedoensis Matsumura ‘Yedoensis’)在盛開。美呆了!快去快去,只剩一星期的觀賞期嘍。

要欣賞與認識更多日本櫻花請看このはなさくや図鑑~美しい日本の桜~,看到最後腦袋應該會花轟!

 


那紅楓呢?哈哈~~這是新葉一萌發出來就紅的品種,台灣栽培比較多的是出猩猩(猩是紅色的意思啦!新發出的紅色,所以叫出猩猩,日本人唉~~ =.=a),千染這個品種剛發芽也會紅,但是長一陣子之後會褪為黃綠色只剩葉緣紅暈。這種新葉鮮紅的楓樹在北部會紅的更鮮艷,究竟氣候較涼是有差的。我種的千染現在居然還沒動靜,內湖有比較冷嗎?(拜託別掛掉啊@.@)

要欣賞楓的品種請看菟田野カエデ・モミジ資料/写真植物園,會讓妳腦袋再一次花轟的。





2 則留言:

  1. 報告!
    已經拜讀完畢!
    還是不知道自己拍的是哪一種楓葉...

    回覆刪除
  2. TO:懶人查
    就是「出猩猩」,這個品種新葉會很紅,在日本培的很多,台灣大都是以青楓播種的苗嫁接「出猩猩」的枝。就是下面連結的
    http://ganshuku.cool.ne.jp/23_1desyojo.html

    妳不用摘葉子給我了,我有學生在台銀裡面上班。拿到葉片很簡單,但是妳拍得很清楚,看照片就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