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6/26

新花卉052~巴西煙火

巴西煙火

學名:Porphyrocoma pohlianaPorphyrocoma lanceolata

英名:Brazilian FireworksRose Pinecone、Rose Pinecone Flower、Brazilian Fireworks Maracas、South African AcanthusJade MagicPurple Shrimp Plant

日名:ポルフィロコマ・ランケオラータ、ポルフィロコママラカス

簡介:原產南美洲巴西的爵床科常綠半灌木,與單藥花屬Aphelandra是近緣屬。葉片主脈有亮眼的銀色斑紋,使其具備觀葉價值。花開於莖頂,花序由苞片聚集形成松球狀,紫紅色的花朵再從旁伸出開放,形如四散的煙火,加上原產於巴西,故英文商品稱為Brazilian Fireworks。開花期春末至秋季。 

栽培:喜好溫暖氣候,適合半日照環境。冬季低溫生長停滯,如栽培於戶外需移至室內禦寒。環境濕潤生長良好,避免過度乾燥或潮濕。繁殖採用播種與扦插法,種子有嫌光性,播種後需加以覆蓋。介質使用一般疏鬆的培養土即可,肥料可使用長效性肥,春至秋季每季施用一次即可。

應用:目前市場生產3吋未開花的觀葉迷你盆栽,與5吋已開花的盆栽。可以當作觀葉植物與其他植物組合應用。栽培於陽台或室內明亮窗台,可長期開花,需注意避免夏季烈日曝曬。高溫地區可種植於庭園樹蔭處,冬季寒冷地區則不適宜。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花葉都有看頭的植物,尤其是紅色像松毬的苞片可以留存很久,即便花朵已經盡謝,還能持續觀賞,難怪英文俗稱為Rose Pinecone玫瑰松毬。今年初才出現於市場,是很新鮮的新花。因為花朵凋謝還滿快的,所以時時清理殘花,可以讓紅通通的花序常保美麗。目前引進的應該是外國種苗公司育種的Brazilian Fireworks “Maracas”品種,具有苞片色彩艷麗與葉片銀色分布更多的優點。

4 則留言:

  1. 感恩老師的介紹ㄋㄟ....要不然查不到它的種植資料,不敢下手買...!!!

    回覆刪除
  2. 每次來都滿載而歸
    這回又讓我認識了許多美麗的植物

    謝謝綠心老師如此詳盡地介紹!

    回覆刪除
  3. 綠心老師:

    在文章貼相片除了下載
    還有何方法可以快速且貼得多
    還有相片的位置如何可以隨我意
    貼上之後如何可以移動它
    試很久都不行
    只好麻煩老師解答

    美芳

    回覆刪除
  4. I have this plant. I grew it from seeds last winter. I just potted it up as a houseplant after being outside all summer. I hope it blooms inside.

    綠心:
    The indoor cultivation needs to plant nearby the bright window, lets the sunlight shine in the lea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