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7/12

黃金果試吃報告

甜~蜜~蜜,啊~就是甜蜜蜜~

-

 吃在嘴裡甜在心裡,腦中不禁響起鄧麗君「甜蜜蜜」的旋律。是滴~嚐起來就是甜,但是不像釋迦那樣甜膩,還滿適中的。口感呢?像果凍,也像熟透的柿子或哈密瓜,不過更多汁一點。小鬼頭說像冰淇淋或思樂冰,尤其冰過之後吃,大好!絕讚!

好看:黃澄澄圓滾滾,金光閃閃,大小適宜餐後來一粒。

好聽:提籃黃金果送人,然後說我送你一籃「黃金」,好聽吧!

好吃:聽別人說不如自己吃看看,記得要冰過夏天吃更棒。

好種:種子播種3-4年便開始結果,似乎滿適合居家栽培的。

好營養:非我專業就不吹了,網路上資料一堆自己看。

這種種好處,我想沒過幾年他應該就會大量上市,成為水果攤的常客。

吃在嘴裡感謝在心裡,士林園藝社的大將盈昇黃金果園林建興先生,在社團年中聚餐時,大方的奉獻辛苦栽培的黃金果40餘粒讓夥伴品嚐。對於新奇事物,有些人一下子還不太敢嘗試,等到加以說明並剖開試吃,湯匙就停不下來了。最後一掃而空,還留下種子讓大夥帶回去播種。不才一向對「播種」這回事很懶,但是也帶了三粒,試試看!我我住的內湖冬季較涼,不知是否耐得住低溫?

 

黃金果

學名:Pouteria caimito

英名:Abiu

日名:アビウ

簡介:我現在怎麼寫也比不過正在栽培的人詳盡,所以這個果樹的簡介與栽培技術等資訊,請直接看
盈昇黃金果園的部落格

 



2 則留言:

  1. 陳老師~
    將黃金果與我介紹的如此生動精彩,有點歹勢ㄝ!...ㄏㄏ
    在社團年中聚餐時所準備之黃金果,由於貨運送達過程受碰撞,外觀上有缺失敬請見諒!

    我的新網頁...

    盈昇黃金果園&順興造景工作室 http://blog.xuite.net/xing888/blog

    敬請指教唷!感謝您!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吃吶
    不知滋味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