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10/03

新花卉056~黃時鐘花

黃時鐘花

學名:Turnera ulmifolia

英名:Sage RoseYellow AlderYellow Buttercups

日名:ターネラ、ツルネラ・ウルミフォリア

簡介:原產墨西哥至西印度群島,現已在全球熱帶地區歸化。為時鐘花科時鐘花屬的常綠灌木或半灌木,枝條較為纖細,葉片具有光澤。花朵開於枝條末端的葉腋處,開花期春至秋季,耀眼的金黃色花朵五瓣,於上午開放。烈日曝曬的位置,花朵只有半天的觀賞壽命。如果種植的位置下午能遮蔭,便能讓花朵多維持幾個鐘頭的觀賞時間。

栽培:喜好高溫與全日照的環境,直接種於地面的能略帶耐旱性,種於盆缽的則要充足供應水份。春至秋季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枝條生長太長可以修剪以控制高度,枝條內過密的細枝也剪除。繁殖採用扦插法,於春、秋兩季剪取成熟的枝條頂端大約7~10公分扦插。夏季注意粉介殼蟲危害。

應用:植株高度30~100公分,適合盆栽單植,或配植於庭院中的前景。盆栽需使用5吋以上的容器栽培。庭園可直接種植於地面,未來生長可達100公分的寬度,可以單植或多株叢植,或成排種植作為矮籬。金黃色明亮的花色可以搭配其他藍紫色系的花卉,取色彩對比的觀賞效果。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種過她之後,就會深深覺得,有她在花園裡~真好!
  我是在社子花卉廣場用很低的代價買的,只要15塊新台幣。當時她長得弱不禁風,花朵也已凋謝(應該是下午買的吧!),牌子還寫著「金午時花」這個錯誤的名字。當場各式各樣的五彩繽紛的花卉這麼多,怎麼會選一個醜小鴨哩?
  當然是因為知道她的好啊!各位愛花人請看我之前寫她親姐妹這篇。她們家族就這倆姊妹,既然有白色的,黃色的當然不能沒有。而且在日本與泰國看過她在公園盛開的模樣,真讓人有買到她就等於尋到寶的興奮感覺。種下去後果然不會令人失望,黃澄澄的花朵每早盛放,我種的這株大約40~50公分直徑,每天同時開二、三十朵。黃色的花恰好與她身後的紫色立鶴花互相輝映,雖然只有上午半天的觀賞時間,看著她時總是不停的沾沾自喜、心理偷笑,真是買對了、種對了!


(謎之音:喂!都講成這樣還不種啊!嘎


2 則留言:

  1. 請問翅果鐵刀木在哪裡可以看到??

    我也不喜歡颱風來襲
    但是萬一有喬木倒下
    我就能收集高高在上的花
    這是我唯一的機會

    當心血液循環不良時會變黑心!!

    回覆刪除
  2. 這花從盆裡掉子到地磚縫,長大到兩米高!不用阡插也長很快!又全年開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