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11/08

緣份未到的白脈孤挺花

何必孤戀這一枝 =.=

這陣子的雨下到快煩死人了,眼鏡上總沾滿了雨跡,眼前一片迷濛,讓我霧裡看花愈看愈迷糊。在綿綿細雨中,大概只有非洲鳳仙花、天使花這些喜歡高濕度的花最高興吧!矮牽牛和菊花類慘兮兮,花朵折損、發霉的一大堆。所以要買當季的草花可要等一等,等不及的話,買的時候要注意植株上有沒有水傷與霉斑。

即便是這種天,還是有花令人注目。常常在街頭巷尾,看到人家栽的白脈孤挺花,在秋雨中孤傲挺直的盛開著。一莖開出四、五朵明亮爽朗的「鼓吹花」,讓人覺得種她一年來開這一次是值得的。可是我的已經種三年了,怎還悶著啊!葉片稀疏、植株孱弱,真是「朝朝勤護惜,苞也無一個。」線

我很肯定,這花應該和我「八字不合」怒。其他孤挺花這幾年我種的早已開得一塌糊塗,就只她和我作對。不開就不開,來比誰會拗呵!反正把她送到「放牛班」去,靠自己嘍!哼,天涯何處無芳草,我又何必孤戀一枝花。(謎之音:唉~~只盼她哪天想清楚了,一次爆開個七、八朵給我看,何必呢?)

白脈孤挺花

學名:Hippeastrum reticulatum var. striatifoliumHippeastrum cv. Mrs. Garfield

英名:Barbados lilyStriped-Leaved Amaryllis

日名:シロスジアマリリス(白筋アマリリス)、ヒッペアストルム・レティクラツム

簡介:原產南美巴西Estado do Paraná,石蒜科球根植物,不過卻沒有明顯的枯葉休眠現象,在台灣見到的都是終年常綠的情況。與一般孤挺花最大的差別在於葉片中央有白色的斑紋。主要開花期在秋季,花朵比孤挺花稍小一些,淺粉色的花瓣上有桃紅色的網狀花紋,整體花色看起來清新怡人。



2 則留言:

  1. 挖~超優的花色...肯定是知道您愛戀它
    故意吊您胃口啦!
    嘿~今年沒看到花開還有來年可待呢!
    祝福您能夠早日賞到這美花...

    回覆刪除
  2. 感謝感謝!
    反正我種花隨性,愛開不開隨便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