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3/22

新花卉068~蠟花

蠟花

學名:Chamelaucium uncinatum

英名:WaxflowerGeraldton WaxflowerGeraldton Wax PlantGeraldton Wax

日名:ワックスフラワー、ジェラルトンワックスフラワー、カメラシウム・アンシナタム

簡介:原產澳洲西北地區Perth伯斯北部Geraldton傑拉爾頓的砂地,為桃金孃科蠟花屬常綠灌木,高度1.5~2公尺。老枝硬挺直立,新枝柔軟略下垂。葉片針狀,搓揉後有淡雅香氣。春季開花,梅花型的花朵五瓣質地厚實,如蠟製的質感,花盤上有如融蠟般的,花朵中心的雌蕊柱頭也形似燭心,因此有「蠟花」之名。花色有白、淺黃、粉紅、桃紅等色。

栽培:喜好陽光直射且通風環境。耐乾燥,忌高溫多溼,夏季可以進行強剪,並移置通風、避雨的位置以助越夏。入秋後花芽分化,請勿進行修剪,以免來春開花不良。新枝萌芽生長期要充足供水。春、秋季各施一次長效性肥料即可,夏季不必施肥。繁殖採用扦插與播種法,扦插法於春、秋季剪取半木質化的健壯枝條進行。

應用:經濟栽培主要作為切花使用,修長且柔美的莖與繁花點點,很適合瓶插或包裝花束。因植株高聳,如使用盆栽種植以1尺盆以上為宜。因枝葉細瘦,單植略嫌單薄,可以多株叢植或列植能加強觀賞效果。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去年買了一株,果然在夏天陣亡。「忌高溫多溼」的植物,在台灣不太容易熬得過夏天的煎熬。所以這星期在美麗華摩天輪對面的「內湖花市」看到這遍隨風搖曳的美麗蠟花,雖然心癢癢的,嗯!還是看看就好~~~。


3 則留言:

  1. 我覺得它不是淡淡的香...
    而是受不了的香.....
    敬而遠之.....

    回覆刪除
  2. 請問哪裡可以買到整株的?是含有根的,不是切花而已.
    請指點一下,我在台中找了好久,謝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內湖花市有賣這種樹苗,是嗎?是在幾月,現在有嗎?謝謝你的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