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3/20

今天農曆2月13日,節氣—春分

First Day Of Spring 春分

我都是用Google作為瀏覽器的首頁的,原本畫面上Google幾個字,今天(320日)突然地,oo兩個字母變成了兩叢美麗的鬱金香,g上面也有兩隻好小的瓢蟲,這雖然是Google每逢重大節日或紀念日所搞的 Google Doodle 小趣味。但是對花有「先天性免疫不全症候群」的我,當然還是很好奇的按下查了一下。喔~喔~~原來今天是北半球的 First Day Of Spring

「春天的首日」……很陌生的節日,所以再Google一下,原來今天就是農曆的「春分」啊!前兩天不是春雷乍響,才讓我想到「驚蟄」的說(35日,過兩星期了 =.=)。住在都市久了,對時序輪轉、自然更迭的感受真的很遲鈍。早上才上屋頂花園,看到小三色堇、金蓮花非洲繡球、多花素馨、巴西火焰藤在盛開,辦公室外街角的5株吉野櫻也在為大地增添錦繡,我卻上網才猛然驚覺「春天,開始了!」
  
雖然「春分」現代人來說也許只是個古代流傳的象徵、符號而已,但是對愛花人來說卻不可不知。因為溫帶地區此時的氣溫大多已提昇至0℃以上,亞熱帶地區也有10℃以上,是各種植物開始萌動、生長的時候。先花後葉的樹木如櫻、桃、李、梅、杜鵑等,早已開得燦爛無比,草地上的野花、田裡的油菜花也宣告春天的腳步(雖然都市人不太見得到…)。所以中國農諺有說:「二月驚蟄又春分,種樹施肥耕地深。」,一年之計在於春,這星期別忘了到花市買肥料,幫家裏的花草樹木施肥喔!



2 則留言:

  1. 早上好~

    日本也同样!
    昨天是春分。但是一日雨,雨,雨。
    ·是〓 也下雨的话植物们一口气生长的感觉。

    Google也是春天版本~
    可爱!
    我的庭园郁金香们也就要快要开放了。

    おはよう~

    日本でも同じ!
    昨日は春分でした。でも一日雨、雨、雨。
    ・゚・(ノД`)・゚・。
    でも、雨が降ると植物たちが一気に生長してくれる感じです。

    Googleも春バージョンですね~
    かわいい!
    私の庭でもチューリップたちがそろそろ咲きそうです。

    回覆刪除
  2. 沒錯沒錯,
    原本以為GOOGLE的LOGO又換新花樣,
    而在猜到底是什麼日子,
    原來是春分節,
    真是可愛的咧~
    而那場大雷雨呢....
    被我們在市場吃晚餐時遇個正著,
    超大的雨及打雷聲,
    幸好有帶傘~~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