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3/19

「台北市內雙溪森林藥用植物園」增加開放時間

藥用植物也是很美的!

我和這園的淵源還真是深~~早從整個大架構的「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的規劃開始,到園區內的「大崙頭山自然步道」、「大崙頭山森林步道」、「內雙溪森林藥用植物園」、「內雙溪樹木標本園」四份解說摺頁企劃編輯,以及解說看板的規劃設置、解說員的培訓,我都有參了很大一腳(謎之音:有些不就是你寫的嗎?)。

這一兩年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花了不少心力,對藥用植物園做了整理,不只門面變好看、步道更完善,對栽培展示的植物也重新做了安排(有些還在陸續種植養護中,很值得期待~)。在上星期日拍櫻花那天,其實是先路過這裡拍了些東西才上去,很高興見到正長得興旺的藥草,像是右邊照片中的夏枯草 Prunella vulgaris 與下面照片的大葉溲疏 Deutzia pulchra,這可是難得一見的美麗藥用植物。

今天湊巧看了新聞,才知道園區增加週日上午開放的時間,這可是愛花人的好消息喔。建議可以安排到這逛逛,順便上大崙頭山走走,那穿梭林間的木棧道,走起來真是令人通身舒暢。

台北市內雙溪森林藥用植物園官網

自由參觀:週六及週日開放自由參觀,參觀時間為am 9:00~12:00pm 1:00~4:00。(am 9:00~12:00現場有解說義工提供解說導覽服務。)

團體導覽預約:申請辦法落落長,請愛花人上官網看,或點此下載申請表



1 則留言:

  1. 夏枯草的花好漂亮哦!
    雖然很低~~~
    但開成一片時,
    可不輸國外野地的花海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