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3/17

新書推薦~「基礎栽培大全」

進入花草世界的第一本書

等好久了,對吧!

各位愛花人一定常在書店裡面找來找去,總是找不到一本書~一本可以讓你從頭懂得照顧花草技術的入門書。

我在各地講授栽培花草的課程時,遇到愛花人所提的問題,大都是如何開始接觸花草的基本知識。例如種什麼花比較好?怎麼常常澆水還是枯死了?葉子長蟲怎麼辦?播種子怎都發不出來?諸如此類疑難雜症,愛花人想要自行摸索解決很困難,市面上卻還沒有一本綜合性的園藝入門書可以參考,讓愛花人可以藉此打下種花基本功。

所以這本匯集各界花草達人的經驗,詳細示範講解各種栽培技術的書,就是愛花人必備的案頭書了!從分析自己環境可以種什麼花談起,到選購的技巧、澆水的秘訣、介質的認識、換盆的方法、施肥的原則、修剪的技術直到防治病蟲害的對策等。只要是種花會遇上的問題,都有簡要的說明與精彩圖片可供參考學習。即便是剛剛才開始要一親花草芳澤的朋友,也能輕易的汲取書中的豐富知識,開始親手植花種草,享受培養生命的無窮樂趣。

這是我在這本書中的推薦序。

本書資料

園藝家書系  09

花草遊戲編輯部/編著    我與鐘秀媚/審定

書號:ISBN978986120146-7

出版社:城邦文化出版

規格:平裝/224/18.5*25.8cm/全彩/初版

定價:NT399

網路書店連結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書籍館

金石堂網路書店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肇始於我,最後完成也是我!所以這本書算是我催生的小孩之一。出版社一直想出一本入門的園藝基礎書,讓開始學種花的愛花人有所依據,避免盲目摸索多走冤枉路。所以在與我討論架構之後,由出版社的編輯,將在「花草遊戲」雜誌中出現過的相關圖文,進行編輯彙整,由秀媚小姐與我看過稿子、提供修正意見後完成。

在臨出版之際,還因為我的廢言拙見,搞得編輯台上天翻地覆,還好在眾人的凝聚粹鍊之下,一本簡明好用的書問世了。這本書我將會在板橋社大與信義社大的園藝班,作為教學教材用(有圖有文,比我一個人在台上唱獨角戲強多了),但願書裡面的內容,可以幫助愛花人將花草照顧得更有生氣與活力。


5 則留言:

  1. 嗯嗯~
    很多愛花愛草的人都希望可以愉快的種植,
    愉快的欣賞,還可以愉快的收獲呢!
    推薦~推薦~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喜歡在陽台裏亂種一通的花痴。偏偏每次買回來的草花幾乎全數滅絕,因此老師這本書讓我很多迷思找到解答,也希望有問題可以跟老師詢問。

    感謝您願意分享這麼多的花草經驗。

    回覆刪除
  3. 小草
    別客氣,常常來會激勵我卯起來寫更多~~
    謝謝嘍!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買耶~
    真是救了我一命!真的超好用的!比起其他艱深難懂的園藝書,老師的書親切又易懂,現在我家也有個迷你花園啦!感恩嘍!

    回覆刪除
  5. 請問種植種子小森林時,種子的芽點朝上與朝下有何差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