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4/22

新花卉072~天使之翼素馨

天使之翼素馨(大白素馨)

學名:Jasminum nitidum(Jasminum magnificum、Jasminum ilicifolium)

英名;Angelwing Jasmine、Star Jasmine、Shining Jasmine、Windmill Jasmine、Royal Jasmine、Confederate Jasmine

日名:オオシロソケイ(大白素馨)、エンジェルウィング(天使の翼)・ジャスミン、ジャスミナム・ニティドゥ

簡介:原產巴布亞新幾內亞,為木犀科素馨屬的常綠或半落葉蔓性藤本。披針型光滑葉片對生,質感光潔亮麗。幼株灌木狀,成長後以細莖柔軟纏繞生長。於莖頂伸出花序開花,白色花朵裂成十枚左右的裂片,形似星芒與皎潔的天使之翼,故英文俗稱為Star Jasmine與Angelwing Jasmine。花朵直徑可達3~4㎝,開花期春至夏季,花香濃烈甜美。

栽培:喜好溫暖潮濕氣候,適合半日照或全日照環境栽培。生長迅速,需依靠棚架、欄杆生長,或定期修剪維持灌木狀株型。夏季高溫水分蒸散快,需充足供水以促進生長。肥料一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台灣北部地區如冬季低溫期,有生長停滯狀況則不必施肥。繁殖採用扦插法,於暖季進行。

應用:市售盆栽為已開花的灌木型,隨枝條伸長便需支架扶助。建議換成1尺大盆或直接種於地上,以充足土壤涵養水養份促進生長。適合小型花架、欄杆攀爬應用。或種於東、南側陽台,用以纏繞鐵窗欄柵美化。花朵易掉落,可撿拾放於水缽欣賞聞香,延續觀賞價值。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好新、好新的花,中文還沒有資料可尋。暫時依照英文與日文名字直翻為「天使之翼」素馨,我想愛花人應該沒有反對的吧!儘管是很陌生的花,但是神通廣大的農民已經生產許多品質優異的盆花上市了!我是2007/4/20星期天,在美麗華摩天輪對面的「內湖花市」,看到一批大約有30盆開滿花的天使之翼素馨擺著。這麼乾淨清爽的花,能有攀爬空間的愛花人趕快去搶哩!

8 則留言:

  1. 老師
    這週末想要去逛聯合花市
    之前聽說好像要搬家
    不曉得是否已搬家了呢??
    感溫喔

    回覆刪除
  2. 還沒搬家!
    感覺好像在裝笑維,現地早在去年底就說要搬,但是新地點卻沒什麼進度。應該還會再拗一陣子。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這樣喔~
    了解~了解~感溫ㄛ~
    那這星期六就要來去大逛特逛了
    希望可以買到粉雪蔓或紫雪蔓....
    請問老師,聯合花市以後會搬到那裏去啊??
    希望別太遠才好...

    回覆刪除
  4. 預計搬家的地點在承德路上
    比現在遠個幾百公尺
    去那裡隨便問一家就會告訴妳
    只不過好像都在觀望
    感覺有點怪

    回覆刪除
  5. 跟"素英"很像 連名稱的發音都很像呢 ㄏㄏ

    綠心:
    是同一屬的親姊妹啊

    回覆刪除
  6. 這種好像不能泡茶...我家也是開超多,就拿去泡茶..結果~ 超級苦澀>

    回覆刪除
  7. 今天也買了1盆,老闆說是毛茉莉,回家查了網頁根本不像,
    最後查到此網,終於真相大白,此網站內容豐富,非常感謝 ~ ~

    回覆刪除
  8. 老師您好,
    這幾天在網拍上購買了非洲茉莉等香花植物,
    有一株被賣家標註為印度茉莉(素馨),
    但是上網查卻好像也沒查到資料,
    看著有點像天使之翼素馨,不過又好像不是
    不知道是否能請您鑑定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