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4/27

會咬人的紅苞蜻蜓鳳梨

刺向天際的矛戟

很嚇人的鳳梨,在種她時就已經心裡有數。但是首次開花,就呈現這樣豪氣萬千的姿態,向世人昭告她的存在。俗話說:「沒有三兩三,豈敢上梁山!」所以亮著她的武器大喇喇的向天空揮舞著,大喊:「老娘來了~~!」

這株「紅苞蜻蜓鳳梨」是請託好友window幫我要來的。真是辛苦他,可以猜想為了取得分株,應該有被她的葉片咬到吧!請愛花人看下面照片的「森森利齒」,很像鱷魚鯊魚口中那一排,每顆牙大約有1㎝,被咬到可真不得了,所以老婆在整理花時都不敢靠近她,呵呵~~母老虎也有怕的東西(謎之音:母老虎怕母鱷魚鯊魚 =.= )。

雖然是著生性的種類,我卻是將她種到土中,並且放在屋頂上曝曬太陽。她的姊妹蜻蜓鳳梨 Aechmea fasciata 我也是這樣對待,不過兩個都長得很好。現在正開花的同時,旁邊開始分蘗,我的天!拜託~~母鱷魚鯊魚一隻就夠了。
註:有人說比較像鯊魚,都好,別咬我就好,偏偏又把她種得太健壯,好像應該給她脖子掛一塊「危險」!時時提醒自己免遭不測。


紅苞蜻蜓鳳梨

學名:Aechmea bracteata

英名:?

日名:エクメア・ブラクテアータ

簡介:原產南美洲巴西及鄰近各國的鳳梨科蜻蜓鳳梨屬,為較乾燥地區生長的著生性種類。葉片質地厚硬,葉長約50~60㎝,葉緣有銳利粗鋸齒。葉片聚合生長成葉筒,基部較膨大成壺狀,藉以蓄積雨水以供生長。春夏季開花,複穗狀花序,長度可達1m。總花柄有長大近20㎝的紅色苞片,種名bracteata,是長苞或大苞的意思,因為本種豔紅的苞片特徵醒目,所以中文名字暫時翻譯為「紅苞蜻蜓鳳梨」。


6 則留言:

  1. 這種植物從來沒看過,紅苞蜻蜓鳳梨,它的葉子會銳利吧!

    回覆刪除
  2. 要的話剝一株給你種,割看看就知道厲害!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要長成這樣? 好可怕喔!
    為了防禦嗎?

    回覆刪除
  4. TO:兩個酒窩
    就是為了防禦啊!她的肚子裝滿水,應該會有動物覬覦的。那一身牙齒,會讓想動歪腦筋的傢伙,好好考慮一下的。

    回覆刪除
  5. 我有別種鳳梨要和你換 , 請問你要不要 .

    回覆刪除
  6. TO:陳
    這株現在長了一個芽,如果有發第二的個話,再和你分享!請你寄一封信給我,好屆時和你聯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