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5/24

新花卉083~密蘇里月見草

密蘇里月見草(大果月見草)

學名:Oenothera macrocarpaOenothera missouriensis

英名:Missouri PrimroseMissouri Evening PrimroseBigfruit Evening PrimroseOzark SundropYellow Evening Primrose

日名:ミズーリマツヨイグサ(ミズーリ待宵草)、エノセラ・ミソリエンシス

簡介:原產美國中、南部,為柳葉菜科月見草屬的多年生草本。植株半匍匐性叢生,高度25~50㎝。基部容易分枝,紅色的莖蔓延生長。葉片薄革質披針形,具有細絨毛,長度約10~15㎝。亮黃色花朵自葉腋伸出,花筒長10㎝以上,花瓣4枚,花徑約10㎝,4角型的子房下位。花朵夜開,可延續至隔天中午後逐漸凋謝。開花期夏季。8㎝大的果實具有4片翼,藉以被風吹傳播。

栽培:喜好全日照環境,具有耐旱性,可待介質表面乾燥後才澆水。介質需排水良好,以培養土或砂質壤土為宜,介質可混入有基肥或長效性化學肥料。因不耐移植,定植時需注意勿讓根部受損。繁殖採用播種法,於春或秋季進行。

應用:因為具有耐旱性,在美國多作為岩石花園或節水花園栽培應用,適合7以上盆器單植,如果直接於地面上栽培,需注意排水,可將土堆高或使用排水良好的介質栽培於瓦盆中,再將瓦盆半埋入土中。

.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這是今天連逛4個花市的最大收穫,在最後一站「社子花卉廣場」的花田園藝草花區,看到她就像觸電一般,毫不猶豫的買了3盆,1小時之後「士林園藝社」十幾位學生來,被我一鼓吹,也紛紛搶買。

真是罕見的花,看到的第一眼只知道是月見草,回家查詢後,發現台灣還沒有她的資料,結果是產美國密蘇里州及鄰近各州的月見草,碩大的花朵亮麗無比,略帶銀灰色的葉片也很漂亮。寫到這,深深感覺我買3盆好像太少了@@~~~


5 則留言:

  1. 好漂亮!我這裡都買不到這種花。

    回覆刪除
  2. 台北的草花絕大多數是桃園地區生產的,這個少見的花,應該是少量嘗試性的栽培,如果市場反應好的話,未來應該可以大量普及的。

    回覆刪除
  3. 老師:
    這月見草好像也有粉紅色的耶...前幾個禮拜去草堂花譜逛逛時,在那兒也見過類似的花朵,就在走道旁種了一整排,好美...老闆說那些花的種子是他朋友從美國帶回來的.

    回覆刪除
  4. TO:edeline
    粉紅色是不同種吧,應該是美麗月見草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1934779.html 我在這篇寫過,你看是不是?

    回覆刪除
  5. 老師:
    叮咚叮咚!!正是這樣的月見草!謝謝您幫忙解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