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10/29

最新消息~聯合花市搬新家!

聯合花市氣象一新

在原地點營業兩年多的聯合花市因為土地使用的問題,已於本週(2008/10/26~2008/11/1)展開搬家大作戰。星期天到舊址已有幾家開始搬花、吊樹、拆屋,今天到新址聽店家說舊址已像廢墟,才短短三天,大家的手腳還真快啊!

新地點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北投焚化爐的連通道上,可以用麥當勞作地標,對面那條筆直的路就是了,一進去約50~100公尺就要右轉,因為花市就在那條路進去一點點的右側。從市區過去的話,開車走環河北路接洲美快速道路下來反而會很快。機車族就像我在經過麥當勞後的全家便利商店路口待轉。坐捷運的人可以在唭哩岸站下車,穿過尊賢街243巷到承德路過馬路,不過有點小遠就是。公車坐266302217218等,在立農國小站下車。


賣場配置以楓苑那家大資材店為核心(這張照片就是楓苑的傑作),四周環繞十餘家賣花的店家。這回地點應該沒有上個地方寬敞,所以停車就不如以往便利,機車族當然沒差啦!今天去很多店家與花草都還沒就定位,大概再一兩天就好了,現場實況等我假日去拍到完好的照片時再貼上來!

預計這週六可以整理好,屆時愛花人又有一個新花市可以賞花、買花,尤其別漏掉我學弟開的「美集庭」,一定要去逛逛哩。

位置圖請參考我寫的
大台北花市地圖-Taibei Flower Market Map


12 則留言:

  1. ㄟ.....終於搬家啦!不知道新家有沒有比較大,有沒有開幕大特價啊?有空來去給它逛一下....
    再請問一下老師,2010年不是有花博會嗎,大安森林公園是其中的一個展場,現在有聽說為了要搭景場所以要把一些樹挖走,是真的嗎?

    回覆刪除
  2. 新家現階段比舊的小,聽說還會擴建(聽聽就好)
    花博會不在大安。場地是中山足球場、兒童育樂中心、圓山公園、美術公園、大佳公園、新生公園等~我看新聞說是圓山公園的場地因為要蓋展館的關係,有些樹要移走。

    回覆刪除
  3. 老師....我很聽話上星期六就去參觀聯合花市可是沒看到"美集庭"只有5~6家搬入那天逛到6點多還捨不得走最後買了7盆100的草花回家請問金毛菊該如何照顧?

    回覆刪除
  4. 老師..還有矮牽牛我買回來3天就有點睡覺的樣子(花垂垂皺皺的)怎麼辦?

    回覆刪除
  5. 老師:請問我在會議室放2盆帝王樹.約要多久澆一次.請告知.謝謝...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看了您的書,很喜歡非洲菊,但是最近一兩個月在建國花市都找不到非洲菊的盆花可買,想請問您是否可以告訴我在哪裡可以買到非洲菊的盆花呢?謝謝!

    回覆刪除
  7. TO:wey
    美集庭的牌子非常小(他很低調的哩~),在聯合花市的最裡面。金毛菊啊~我種掛好幾盆了,那種幼秀花不是我的菜XD!
    原則上換大一點的盆子,放在光線充足與通風好的地點,澆水時水分不要滯留在他纖細的花朵、葉片上,大概就這樣(我怎麼是種掛掉哩@@~~)

    TO:黃
    一般觀葉植物放在室內,可以觀察介質表面乾燥才澆水,我辦公室的植物大約一週澆一次,提供你參考。
    不知你說的帝王樹是什麼植物,是否拍下來寄張照片給我,好確認後作正確的解答!

    TO:kay
    非洲菊應該四季都有賣才對,因為她上市時會用透明塑膠封套將盆栽套住以保護,所以看起來不是那麼顯眼。可以問專賣盆花的攤位看看~

    回覆刪除
  8. 上星期五下午才去了一趟聯合花市
    可能是平日去再加上天氣很熱吧 整個花市人很少
    美集庭我也去了 植物種類很齊全 連我最愛的矮牽牛也有七八種可以選
    資材店感覺比花材店佔地更大 尤其是花盆和花器 真的是有夠多的
    裏面停車免費 (不確定假日是不是也是免費) 可以慢慢的逛 如果天氣沒那麼熱 倒是可以逛很久
    我想如果秋天的時候人一多 那就更有看頭了

    綠心:
    天氣實在太熱,下午4點後去應該會比較看得見人。美集庭是我學弟開的,請多多「交關」哩!

    回覆刪除
  9. 有啊! 美集亭我就買了一盆矮牽牛
    美集亭我覺得是裏面最用心的一家 花卉種類齊全不說 店員也很耐心的解說 這麼熱的天氣 很多店員都一副懶洋洋的 甚至有一家資材店的店員竟趴在桌上睡著了-_-zzZZ 本來要買好康多 看到她睡這麼香 就不打擾了
    以後去聯合花市 應該還是會先去看美集亭 呵~

    綠心:
    替美集庭感謝你

    回覆刪除
  10. 最近在華視大樓後面停車場一帶也看到了一個花市
    就在台北市光復南路96巷 旁邊是全聯福利中心永吉路店
    空間並不大 但是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有這樣一個賣花和資材的所在不容易
    裏面盆栽的種類滿齊全的 像我就在那兒買了一盆麗格秋海棠五吋盆 才八月中就有 其它花市都還沒看到過呢!
    資材的部份就比較少 畢竟是寸土寸金 沒辦法放那麼多佔空間的花盆或者是大包大包的土或肥料
    如果是上班族又不想平日跑那麼遠去內湖或者士林等市郊 這個地方倒是相對比較方便的~

    綠心:
    感謝你的介紹,我在「大台北地區買花、賞花地圖 」中有點出她的位置,歡迎愛花人也可以就近去看看。
    麗格秋海棠各花市都已上市,不過那應該是栽培在高冷地搶先上市的盆栽。植株小,且現在氣溫高,較容易罹病。建議還是12月買比較好。

    回覆刪除
  11. 其實之前已經看過您對於麗格秋海棠的介紹 但第一次見到實在驚豔 忍不住還是敗了一盆 寄望她能撐到天涼
    順便請教一下 如果將她放在公司冷氣房的窗邊有明亮的光線的話 (不受冷氣直吹) 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呢?

    綠心:
    可以試試,但是怕光線不足!

    回覆刪除
  12. 聯合花市裡面有幾間在經營?好像不太看得到招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