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11/15

2008士林官邸菊展精彩報導~2

菊面難開

今天一早便帶領社區大學的學員到「2008士林官邸菊展」會場,因為媒體顯著報導與天氣晴朗的關係,9點開始人就不少,中午出來時已是菜市場盛況。想要好好欣賞與拍照的愛花人,只好78點天亮就報到,要不然就是非假日來嘍~。

整體來說,小失望~!品種變精實、佈置變樸實,只有大立菊的栽培技術有大幅度的進展。主打的「一文字菊」技術尚未到位,花瓣蜷曲不平整。整體展示的菊花因為氣候暖化的關係(都11月中旬了,天氣還和夏天一樣),致使病蟲害太過猖獗。展出的菊花有不少還被紅蜘蛛與蚜蟲折騰著。也有好幾盆大立菊因為天暖水分蒸散太快,讓葉片與花朵懨懨的。

「士林官邸菊花展」復展這麼多屆以來,每每讓我有「難開新局(菊)」的感覺。一是品種取得不易,今年大菊品種數可能不到上屆的2/3~1/2。二是病蟲害的管理問題,據了解公園處的員工已經非常盡心力的在做,但是氣候大環境的影響,會比溫帶地區日本、中國的栽培環境惡劣許多。三是經費,今年的規模與佈置感覺縮水不少。

雖說如此,還是可以讓愛花人欣賞到許多美麗的菊花,先放幾張精彩照片上來,釣大家到士林官邸賞花。免得看我碎碎念後不去,那我就罪過了!

許多大立菊的其中一盆,這盆標名為越山(應是:國華越山)的品種,總共開了262朵。請注意,這是一株菊花所開出的朵數,請務必蹲下來看她的莖,妳就會知道這是有多麼了不起。旁邊還有一盆紫色未開,朵數比這盆還厲害。

一文字菊就是她,很多人見到後傻眼,說這有什麼好看~~~

 


下面隨選五朵給大家欣賞,夠美了吧!名字我不知,因為實在太難比對。現場標寫或摺頁所寫的名字,我個人覺得參考就好。



4 則留言:

  1. 是啊! 真的縮水了!
    雖然我沒有每年去關照 但
    印象中的榮景真的不見了 不過
    還是要給官邸的人打氣加油喔!
    希望來年會更好!!

    回覆刪除
  2. TO:風
    感謝~希望你也有去看!

    TO:兩個酒窩
    是縮了點水
    不只要給官邸工作人員打氣,應該全公園處的工作人員都要支持鼓勵的啦!

    TO:elwynn
    謝謝你的分享,你拍的照片顏色好濃啊
    官邸玫瑰花最多是在3-4月,屆時再請你大展身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