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12/27

愛花人新年假期最佳去處

社子花卉廣場—蝴蝶蘭花禮展

昨天(12/26)開幕,今天就拼過去看了。果不其然的精彩,花的品質好,設計師們的功力也很棒,整體環境氣氛高雅,很適合全家趁假日一同來賞花。展出時間12/26~1/3,才9天的時間,愛花人千萬別錯過。來了可別忘了照相機與電池,否則會垂心肝的。

主辦單位安排我在元月1號與2號兩天下午,在展場外的「萊茵咖啡」與各位愛花人介紹蝴蝶蘭的特性與簡單的栽培技術,歡迎屆時可以有機會和愛花人分享。

關於展出內容,可以看我前一篇的介紹,或連到社子花卉廣場官網的介紹。以下是我今天拍的現場照片,也簡單分享一下所見~~~


入口處的組合造景,造型花器的質感與空間非常搭配,各色高品質蝴蝶蘭聚集在門口歡迎大家哩!

入口另一邊的組合作品,這樣的設計放在101Sogo等百貨公司,或是企業大廳內,應該能讓所有人感受新春氣息。

一進去會場,會先看到這地方。猜猜看這是哪裡?眼尖的愛花人可能會看到那兩個熟悉的符號。沒錯!這是廁所,用空間裝置藝術的手法,讓廁所都不廁所了!

踏入會場的第一眼,花~花~花~,用NN朵蝴蝶蘭堆砌、展演出來的會場。

裡面大概有50組以上(抱歉,沒有仔細數)的蝴蝶蘭花禮作品。挑幾件來和愛花人分享。首先這個像屏風的作品,我覺得簡單大方,沒有用太多其他植物與配件,讓桃紅色的蝴蝶蘭可以盡顯明艷的風采。設計師利用乾葉編成的材質包裹蘭株,讓整體造型有點像手捲哩~(謎之音:喂!午餐沒吃飽啊。)

我最喜歡的一種花色,但是個人覺得這件設計的太複雜,裝飾物搶了花卉本身的美。發現有一些作品都有這個現象,可惜了!

配材花盆露出來的設計我最受不了,雖然已經加以包裝修飾了,還是覺得很突兀。

新春佳節擺在客廳一角會很討喜的作品,花器用的好像是糖果盒。

俗稱哇沙米的品種,清新的黃綠色花瓣有一點絳唇,配上設計師的優雅設計,整體看起來非常脫俗。放在極簡風或是較有設計感的空間,會很搭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