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04/06

新花卉137~迷你非洲鳳仙花

迷你非洲鳳仙花

學名:Impatiens walleriana cv. Mini Hawaiian Series 'Hawaii'

英名:Mini Hawaii Impatiens

日名:インパチェンス・ミニハワイ

簡介:鳳仙花科鳳仙花屬的多年生草本,是由非洲鳳仙花所選育出來的迷你品系。命名為 Mini Hawaiian 迷你夏威夷系列,各品種皆用夏威夷群島的島嶼名稱命名。本照片中花色紫白相間的是台灣栽培最多的 Hawaii 夏威夷島,另有橘紅色花朵的 Kahoolawe 卡侯歐拉維島、紫、粉雙色變化的 Oahu 歐胡島。與一般非洲鳳仙花差異較大的是花型,本種的花徑大約只有2㎝,5枚花瓣中的上瓣較突顯,另外4瓣下垂,不同於一般非洲鳳仙花的5枚大小略同且向四面八方伸展的花瓣。開花期全年。

栽培:喜好半日照與涼爽的環境,秋至春季低溫期開出的花色,能表持本品種紫白相間的特色,高溫時花朵容易呈現白色。涼爽季節可以生長開花良好,夏季日照太強與所伴隨的高溫,容易使葉片黃化花朵早凋,嚴重會讓植株失水凋萎,可將植株移置蔭涼位置培養。生長季節每季施肥一次長效肥,盛花期可兩週施用一次液體開花肥,以促進開花。繁殖採用播種與扦插法。

應用:小巧迷你的植株,適合擺放在容易就近欣賞的位置,陽台、窗台不受烈陽曝曬的位置都可以種植。也可以作為小型組合盆栽或玻璃花房的材料,可以增添點繽紛的色彩效果。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好久沒看到這個小可愛哩,幾年前在「花草遊戲」雜誌一篇介紹鳳仙花類植物的文章中,曾經略為提到過她,之後就在市場注意到過。沒想到這星期去了泰山的觀賞植物運銷合作社與臺北市的聯合花市、大台北花園廣場都見到她,看來她又獲得某某花農的青睞。這次上市的規格有5吋與3吋,品相相當不錯,喜歡嘗鮮的愛花人可以試試看的,她就像一般非洲鳳仙花的好養呢!


5 則留言:

  1. 那我要寄到哪個網址
    我找不到~^^

    最近田尾有一種鳳仙花
    花瓣 多很多層次
    我看到立刻就買了
    也很會開花很好看滴
    不知台北有沒有這個品種

    回覆刪除
  2. 呵,你有水汪汪的大眼睛喔!
    我的email在部落格首頁右邊有一欄裡面。
    你說的那種是重瓣的非洲鳳仙花,現在各地花市簡直多到爆炸。
    是非常漂亮的品種,只要注意不要缺水與缺肥,買吧!

    回覆刪除
  3. 這花色好像很一穩定
    有的近乎白色
    有的帶點紅條紋

    回覆刪除
  4. 就是這樣才有趣啊,每朵花都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5. 請問陳老師,我想學一些基本的家居盆栽方法,但是希望是在下午上課。不知您有沒有這樣的上課機會?我家住在吳興街,所以離東區不太遠之處大概都可以。
    不知URL是什麼,所以沒填,抱歉!

    綠心:
    下午的課這在規劃中,也是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上課。屆時歡迎你來和大家一起分享種花的樂趣。
    URL那欄是要填入妳的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有的話歡迎填上去,這樣網友也可以連到妳家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