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04/15

寫部落格也可以種樹!?

寫部落格101個好處之1~「種樹!」

部落格可以裝來玩的外掛不少,聽音樂、放影片、玩遊戲、串連結的滿滿是,當然嘍~更有意思的也有很多。像是我主版面右邊欄下面,有一個左邊這張圖的外掛,不知各位愛花人有沒有注意過。這是一個日本網站  gremz  所辦理的活動,在該網站登錄自己的部落格,填幾項簡單的基本資料後,就可以將取得語法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開始種樹,只要不斷地寫,樹苗得到文字的滋養就會開始成長,所以寫得愈勤樹就長得愈快。等到樹長成「大人の樹」後,網站就會為你在有沙漠化危機的地區實際種下一棵樹木,很有意義吧!種植地點實景請點

下面這張圖明列我目前已經養成三棵「大人の樹」,兩棵樹已經實際種下去嘍~

第一棵樹2008/04/04在部落格発芽,2008/06/10成長為「大人の樹」。好久@@,表示我那陣子應該沒有很勤勞。樹形是棕櫚科的吧,很像埃及壁畫的簡單造型,我喜歡~。主辦單位於2008/12在遙遠的西非布吉納法索個國家種下,樹種是不知名的桉樹 Eucalyptus sp. 刺軸含羞木Mimosa pigra 合計3000棵,刺軸含羞木在世界各地都顧人怨,因為是極為強勢的入侵樹種,把她種荒漠發揮她的長處,也是美事一樁。

第二棵樹2008/06/21在部落格発芽,2008/09/25成長為「大人の樹」。樹形是小學生都會畫的三角形針葉樹,太普通了吧!主辦單位於009/5蒙古中央省的Batsümber村種下的5000歐洲赤松 Pinus sylvestris(中國稱為「長白松」)中的一棵。這是廣佈歐亞大陸溫帶地區的松樹,具有不錯的耐旱性。

第三棵樹2008/10/06在部落格発芽,2009/04/15成長為「大人の樹」。發育191天後長成一棵漂亮的櫻花呢(心中百分百肯定這是櫻花)!主辦單位當然不會在沙漠化的地方櫻花,實際種植的樹種與種植地點還不知道,比照前兩棵的經驗,大約要半年後才會揭曉吧!貼一張星期天才拍到的櫻花過過癮,都4月中了還有櫻花開真了不起。這株的品種名字不詳,拍攝的地點是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與文林路交叉口,那一排挽臉攤的旁邊,士林天主教堂內。這幾天還在開,住在附近的愛花可以去瞧瞧。


講了這麼多,有興趣將寫部落格化為愛地球行動的愛花人,如果有部落格的話,是不是也有興趣參與呢?不要因為害怕日文就裹足不前,網路上有達人將活動內容、宗旨,以及申請安裝的程序做了很完整詳細的介紹,請愛花人按「生活不外如是」部落格的連結,照著說明一步步作,很容易就可以完成的。不知道將來各位愛花人所種出來的「大人の樹」會長成什麼樣子?據說有成百上千種造型,非常有趣喔!希望你也很和我一樣,有機會在遙遠的國度種下一棵樹,為受乾旱氣候與沙漠化環境逼迫的人們改善生活。

.


12 則留言:

  1. 似乎很有意義呢!!
    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之前看到你的外掛程式,不懂日文,也跟著種了.
    但沒努力寫文,已過了半年,我的樹還好小ㄛ~

    回覆刪除
  3. 二話不說~
    受到ato老師您的感召
    種樹去吧!

    回覆刪除
  4. 好可惜喔!無名的不能用@@

    回覆刪除
  5. 這個我有在一些花花部落格看到也覺得很有趣~ 沒想到老師也有種還種了三棵~~我也要來種種看^^

    回覆刪除
  6. 我也想种树。但是,我看不懂日文。不知从何下手。

    回覆刪除
  7. TO:Luen
    試試看,看樹慢慢的長大,很有意思的!

    TO:一分
    是滴,部落格荒廢太久的話,樹的生長會停滯。

    TO:garden2858、Dora
    還賴在無名喔!趁早搬家吧~~

    TO:Silian
    不知不覺就3棵了,好慢~所以也沒太大的成就感,不過知道樹種下去後,真的滿高興的。

    TO:mk
    歡迎妳從大馬遠道來,台灣有部落格熱心的教大家怎麼申請、安裝,請點「生活不外如是」這個連結http://blog.yam.com/pailing/article/12101025

    回覆刪除
  8. 剛才去弄了一下...跟生活不外如是寫的好像有一點不一樣..然後我就一直沒有辦法成功..真害

    回覆刪除
  9. 無名的不行喔,其他有開放外掛的部落格應該都可以。
    弄不成功的話,可以用gremz當關鍵字,查查台灣最近有沒有網友貼新的教學文。
    祝你可以種成功~

    回覆刪除
  10. 樹是成功種下去了...就是生活不外如是有提到可以把專屬的樹苗貼紙貼在自已的部洛格..這個我怎麼用都不行..也沒有看到貼紙..哈哈..應該是我自已太笨了- -

    回覆刪除
  11. 有趣的活動,已經參加成功放上去,希望可以早日茁壯成大樹

    回覆刪除
  12. 您好,
    我也想種植,可是看不懂日文,註冊時老是告訴我說輸入有誤,請問,註冊的各欄位到底要填寫什麼呢? 謝謝!!

    綠心:
    你可以參考我推薦的那個部落格的連結,說明應該還滿詳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