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11/25

生活舒壓盆栽DIY-花草生活家系列課程

「聖誕、年節花卉應用與照顧班」開課啦!

俗話說:「有花就發」, 想要家中要興旺就要靠這些花啦!想起小時候,就算日子不好過,老爸還是會花點小錢在過年時候帶盆菊花、水仙回家應應景。看著花色、聞著花香,整個年節的氣氛就熱鬧了起來。自己成家後,買盆觀賞鳳梨或是蘭花組合盆,似乎也變成慣例,有時候看到花市的年節花品質好,還會多買幾盆物美價廉的仙客來、麗格秋海棠排 在陽台上,看那些五彩繽紛、美豔動人的花,每天進出家門心情就是一整個開朗愉快啊!

因此這季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開辦的課程,就是涼季與年節應景花卉為主題設計。每個主題的花都從選購最好的品質,買回養護讓開花得最好、最久以及繼續培養到來年開花為主要內容與愛花人分享,我會把我的技術經驗毫無保留的大公開,請有興趣的愛花人不要錯過了。

課程主題內容如下:

 

時間

課程主題

課程簡介

12/10

涼季草花繽紛演出

三色堇、波斯菊、非洲鳳仙花、四季秋海棠等色彩繽紛的草花認識、選購與栽培應用。

12/17

涼季花木香豔演出

茶花、玫瑰、梅花、金桔等冬春季應景花木栽培技術大公開。

12/24

應景年花富貴演出

聖誕紅、繡球花、長壽花、萬兩等吉祥富貴年花卉栽培應用技術不藏私。

12/31

涼季盆花華麗演出

大岩桐、報春花、麗格秋海棠、螃蟹蘭、菊花等涼季上市的華麗盆花栽培技術分享

01/07

球根花卉大方演出

百合、水仙、大麗花、風信子等球根花卉好種易成功,輕鬆選購球根就能帶來一春幸福的滋味。

01/14

高雅蘭花優雅演出

蝴蝶蘭、報歲蘭、嘉德麗雅蘭花形優雅,迎入室內能增加生活氣質格調,就來學習簡單的養護技術吧!

 

報名方式與詳細課程內容請點閱官網:

生活舒壓盆栽DIY-花草生活家系列~聖誕、年節花卉應用與照顧班



2 則留言:

  1. 這些課程都超級棒!
    如果我在台灣就會去上
    而且你的文筆
    真的很不錯

    綠心:
    我的文章能看喲~~謝謝啦^^

    回覆刪除
  2. 當了很久的潛水客,浮上來呼吸
    好羡慕台北人有這麼棒的老師來教大家捻花惹草
    我也好想去上課....流口水中
    可惜路途太太太...太遙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