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12/15

2010台北花卉展搶先報

台北花卉展「印象花博~夢想2010

居住在大台北地區有個好處是~~年底花展接二連三的看。每年由「士林官邸菊花展」打開序幕,接著是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台北花卉展」,然後位在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茶花展登場,陽明山櫻花、杜鵑花的花季緊跟著。暮春時,還有士林官邸的玫瑰季讓人沐浴在浪漫花香中。還有一個差點漏掉,就是竹子湖的海芋季。就這花花花花花……花的辦不停、看不完、拍不歇,讓愛花人有個滿足豐富的年尾年頭有花就發。

因為工作的關係,今天一早就到大安森林公園。看到各個展區都已緊鑼密鼓的佈置中,花卉大致都已經種得差不多,只剩裝置修飾的工作。明天主辦單位台北政府會辦記者會,過午各時段新聞及明天的報紙媒體才會披露。愛花人集合BLOG手腳向來都很快,現在就來讓各位愛花人先睹為快吧!


以下各展區說明文字引自官方新文稿

展出時間:981219(星期六)99117(星期日),為期30天。

展出地點:大安森林公園(另有自來水園區及12個鄰里公園主題造景)

展出內容:為迎接「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在大安森林公園展場以意象及縮影的手法佈展,讓大家可先一睹花博展場的特色與精神!進入大安森林公園展區裡,可看見預告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展區,包括花博櫥窗、幸運展花顏花海區、花茶殿及閩式庭園、漫步林下~夢幻花圃等,以及全民一同參與的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大專院校學生創作的「寰宇庭園區」…等,五彩繽紛、目不暇給的展區,彷彿是神聖的園藝競技場,美不勝收,精采可期!花展規劃設計15個展區,除由本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各單位設計施作之「兒童探索區+親子休憩區」、「花茶殿及閩式庭園~花茶美食」、「探索花園」、「漫步林下~夢幻花圃」、「蕨色」、「大佳水色」、「幸運展花顏」,更有花博會「夢想館」、「未來生活館」及「舞蝶館」分別以縮小比例的量體,巧妙呈現展館之美;此外並邀請第39屆全國技能競賽造園景觀職類成人組優勝團隊之「專業造景區」大展身手、大專院校學生創作的「寰宇庭園區」、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所設計的「蔬果饗宴區」營造自然英式庭園風、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設計之「立體植栽牆」立體花園則呈現新穎的園藝技術─綠牆系統、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設計之「花博櫥窗」結合「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讓遊客提前體驗花博會的奧妙!


台北花卉展「印象花博~夢想2010

官網:http://2010taipeiflowershow.com.tw/

.


4 則留言:

  1. 綠心老師:

    看完花博,請也看看更需要大家關心的最後一片美麗原始生態叢林(磺溪河畔):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2505315800
    感謝~

    回覆刪除
  2. 好多漂亮的花花喔~最近騎車經過台南省道也看見花海,一大片都是向日葵就好興奮喔~呵呵!!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加上都窩在家裡做題庫沒有空出門逛逛囉!!希望可以趕快考完多益,就可以出去走走囉~
    期待喔!!!

    回覆刪除
  3. 花神大人~
    請問第八張圖片那種粉紅色的花叫什麼名字啊?

    回覆刪除
  4. 爱花人,
    花博是不是一整年的盛会?如果是喜欢花的人,今年哪个月去台湾旅行最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