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04/18

親手來把菜兒栽

「陽台蔬果園班」要開課啦~

能夠親手「栽」菜,並且親手「摘」菜來享用,會是怎樣的甜美滋味,妳能想像嗎?

我不用想,因為我家就是這樣身體力行。只不過種的目的不單純只是想吃清潔健康的蔬菜而已,因為~~~要出書啦 >”<!這是已經進行將近一年的企劃,還有一年要拼。出版社願意等我這麼久,是因為我和老婆計畫每一種菜,都在家裡用花盆種過一次。所以先預告,那一定是嘔心瀝血、腳踏實地、貨真價實的書,慢慢等吧………………………………..@@

以前念園藝科實習種菜、在外島當種菜兵種菜、帶一群城市農夫租地種菜……這些都是種在田裡的經驗。改成花盆種在陽台與屋頂,情況可是大不相同。植物的根系受到花盆的限制,介質亦不如田地土壤。如果還要有機栽培,肥料、病蟲害防治等問題亦是一一要克服的挑戰。

栽培一年略有小成,根菜、葉菜、香辛菜都有成,連技術較高的瓜果菜也用盆栽種植成功。可以參考我這篇「老婆大人也開部落格了」,拱老婆出來將種菜的經驗分享出來。現在受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邀請開課,本來只有我熟男一枚唱獨腳戲,沒甚看頭。想想帶老婆一起唱雙簧好了,課程應該會加倍精彩的(哈哈~~我等著被吐槽)。


我家今天採收的菜

5/6開班~陽台蔬果園-花草生活家系列

課程簡介:居家種菜一點都不難,小小的陽台您也可以親手打造成為有機廚房花園。我以前帶夥伴在田裡種,現在為了編寫新書,改在屋頂與陽台利用花盆種,有了不同的體驗與收穫。雖然環境不同,但一樣不時有成果豐收。課程安排依序為種菜基本功、葉菜類蔬菜栽培技術、果菜類蔬菜栽培技術、根莖蔬菜及香辛蔬菜栽培技術、暖季香草栽培技術、涼季香草栽培技術。由我與老婆聯袂出擊,歡迎各位朋友齊來同享豐收的喜悅。

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課程時間:6週,2010/5/6~2010/6/17逢週四晚上7點至930

上課地點: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

報名方式:02-27005858分機1或上官網介紹專頁

這張照片是今天採收的蔥,漂亮不輸市場賣的吧!


3 則留言:

  1. 背景是你们家屋頂陽臺嗎?這看起來簡直是農場了!

    回覆刪除
  2. wow~~ 師母最近很有造型ㄟ!!!!!! 那把蔥好誘人喔~~ 我愛吃蔥花~~

    回覆刪除
  3. 绿心老师,我阳台种菜不成啊。好想参加你的课,可是我在新加坡没办子呢。我盆载了西红柿、油菜、辣椒和九层塔,都是刚开始长得好好的,一段时间后就死掉了。有些死之前表现出嫩叶发黄,按说象是少氮肥,可是施肥后它还是一样没变好,慢慢死掉了。请问我应该怎么做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