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05/27

日本京阪神賞花行04~大阪長居植物園-玫瑰

富含詩意的玫瑰 Part4

雖然拍了七十幾種玫瑰,但是寫得有點疲乏了。雖然查找資料讓我樂在其中,不過我想愛花人看多也膩了吧!那就寫到Part5介紹50種就結束。換寫這次日本行在大阪市長居植物園所看到的另三種台灣罕見的花卉~虞美人、德國鳶尾、芍藥,請拭目以待~。

.

31. Nicole 妮可

德國 W. Kordes 育出,1984年登錄,是F系品種(Floribunda 豐花系玫瑰)。外國叫妮可的出個大美女 Nicole Kidman,那玫瑰呢?就是這一個嘍~這個品種的花色與上一篇介紹的 Maxim 美心很相似,美心的花瓣多,花形比較圓。妮可花瓣較少,花朵較秀氣。


32. Mein Munchen 慕尼黑

英國 Cocker 育出,1987年登錄,是F系品種(Floribunda 豐花系玫瑰)。高心劍瓣的品種一向是半開比全開好看,所以這從我只選這樣的花朵拍,因為全開的花在雨中看起來很悽慘。花色由橘黃轉玫瑰紅,感覺很熱情耶!

.

33. Red Druschki 紅杜魯斯基(赤不二)

德國 Christoph Weigand 育出,1920年登錄,是HP系品種(Hybrid Perpetual 雜交四季玫瑰)。Frau Karl Druschki 杜魯斯基(不二)原本就是是個知名的白色老品種,本種強調紅色,不知道是枝變品種還是怎樣?因為查了一下還有 Goldene Druschki 黃杜魯斯基(黃不二)。明治、昭和時期引入日本的玫瑰品種,常取漢字名字。這品種叫不二,在當時該是了不起的品種,原因該是優越的開花性與生長勢。這株在長居植物園裡是栽培在籬笆上,強壯的莖讓花朵在雨中仍然挺直,厚實的花瓣一點都沒有凋敝的感覺。

.

34. White Arrow 白箭

日本另一個知名的玫瑰育種家寺田菊雄育出,2004年登錄,是F系品種(Floribunda 豐花系玫瑰)。開花非常多的白花品種,我看照片中已顯色的花苞形狀,難怪會叫白箭,不知道這箭會射入誰的心?

.

35. Kaleidoscope 萬花筒

美國 John K. Walden 育出,1998年登錄,是F系品種(Floribunda 豐花系玫瑰)。花色十分特殊的品種,內側花瓣淺橘帶點茶褐色,外層花瓣粉紅色,花瓣基部黃色,顏色變化相當精彩才取名為萬花筒吧!花瓣圓形,花朵杯形,花形比較豐滿。

.

36. Pink Stream 粉紅小溪

日本寺西菊雄育出,於2002年登錄,是S系(Shrub 灌木玫瑰),其實株型是半蔓性的,小的時候像灌木,枝條長長後逐漸傾向變成蔓性,我見到的這株種在花架上當作蔓性用。因為開花性好,盛開時滿樹粉紅花朵傾瀉的感覺,而取名為粉紅小溪吧!

.

37. Gold Bunny 金兔

法國 Francesco G. Paolino 育出,1978年登錄,是F系種(Floribunda 豐花系玫瑰)。開花很繁盛的黃色品種,花心深黃,外層瓣淺黃。圓瓣花朵在花瓣末端,有不規則的淺缺刻與波摺。花朵看起來比較慵懶一點(就是亂亂的啦~),但是花多讓整株看起來還是頗具氣勢。

.

38. Princess Chichibu 秩父宮王妃

英國 J. Harkness 育出,於1971年登錄的品種,是F系品種(Floribunda 豐花系玫瑰)。秩父宮就是日本昭和天皇的弟弟雍仁親王,這個玫瑰為了紀念秩父宮王妃勢津子(1909-1995)。這是當天在玫瑰園中令我一看再看的玫瑰,原因是在雨中花莖仍然挺直,粉粉帶橘的花色在晦暗的天色下,依舊非常醒目。還有~那 Chichibu 的名字發音好有趣,害我心中一直唸一直唸 Chichibu Chichibu~火車要開了~。一直想是那一國的王妃有這怪名字,心中在偷笑。沒想到回來查卻是日文「秩父」的發音 =.= 好無聊!

.

39. Playboy 花花公子

英國 Alexander M. Cocker 育出,1976年登錄,是F系品種(Floribunda 豐花系玫瑰)。單瓣或雙層瓣的品種,花形平開。花色由橘黃變橘紅,有如水彩渲染般層次豐富。而且開花性極佳,常見滿樹繽紛的花朵,豪華絢爛。

.

40. Rusticana 鄉村

法國 Meilland 育出,1971年登錄,是F系品種(Floribunda 豐花系玫瑰)。Rusticana 是義大利文的 Rustic(鄉村),有名的歌劇「鄉村騎士」義大利文就寫為 Cavalleria rusticana。這個品種有明亮卻帶點粉嫩質感的橘色,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種。


1 則留言:

  1. 看那麼久,我一直回想士林官邸的玫瑰有哪些?結果我只對到花花公子,其他有的完全沒看過,有的有點像名字對不起來,玫瑰花命名還真是複雜到不知道怎樣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