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08/31

九重葛品種圖鑑~4

花葉皆可賞的斑葉九重葛

上篇介紹了 Ice 冰系列的斑葉九重葛,是美國BGI公司培育販售的品系。除此之外,還有美國 Hines Horticulture 公司育出的 Bambino 孩系列(叫小男孩,怎麼花都取女生的名字哩?),這是一系列斑葉且植株較小的品種群,葉片生長較稀疏、苞片也不大。但是色彩鮮艷的苞片配上各色斑紋的葉片。植株小也有小的精緻美麗。對於栽培空間窄小的都市愛花人來說,這也是個優點呢!(下圖是三個斑葉品種嫁接的盆栽,錦上添花~一次給她花個夠 ^ ^


Bambino Baby Sophia 蘇菲亞

苞片深橘紅色,質感較厚且略帶光澤。波浪狀灰綠色葉片,葉緣有乳黃色不規則鑲邊斑紋。

Bambino Baby Victoria 維多利亞

苞片深紫色,質感較厚且略帶光澤。波浪狀灰綠色葉片,葉緣有乳黃色不規則鑲邊斑紋。

Bambino Baby Alyssa 艾莉莎

苞片白色,開花較緻密。波浪狀淺綠色葉片,葉緣有白色不規則鑲邊斑紋。

Mrs Eva Mauve Variegata 斑葉紫伊芙夫人

苞片淺紫色,但常有白色的變異苞片出現。波浪狀葉片淺綠色,葉緣有白色不規則鑲邊斑紋。

黃金九重葛

苞片淺紫色。葉片黃綠色,新葉金黃色,若無開花時,遠看很像黃金露花。很適合修剪整形作為綠雕或綠籬。


8 則留言:

  1. 我家是種這個啊!我覺得他們美呆了~
    只是我家有點稀疏...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九重葛!
    請問這些圖片是在台灣拍的嗎?
    請問拍攝地點在哪裡?
    謝謝!

    回覆刪除
  3. 我找圖1紅花.圖5這品種已經好久了.有印象在哪裡拍的嗎.

    回覆刪除
  4. 不是蘇菲亞是第1漲接4色白紫粉紅那一張.還有白紫相間的那張.我想確定它是接2色或是單枝開2色白紫.

    回覆刪除
  5. 我有找到一顆類似蘇菲亞,但是剛開是蘇菲亞的紅,等中心的小花也開了之後,就轉變成偏紫色,這是蘇菲亞嗎,不過我的九重葛是綠葉,不是金邊綠葉,這有一樣嗎,蘇菲亞開成大花之後會變色嗎?

    回覆刪除
  6. 我好喜歡蘇菲亞,不過我在台南這邊只找到這種接近的,不知道是不是?

    回覆刪除
  7. 請問哪裡可以買到蘇菲亞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0年寫的文章,當時是在臺北花卉村見到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