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0/27

台北花博—新生公園區未來館5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報導

未來館導覽51/2樓展區

特展區、高山植物區、花卉主題區

.
特展區

看完溫帶植物區後是三個小區,首先是特展區展什麼呢?應該是台灣生產的高品質切花吧!我去的時候正在換花,前一檔是東方型百合(香水百合類)與晚香玉(夜來香)。百合花朵大而豔麗,人見人愛自不在話下,濃郁的香味有迷煞不少人。換上的是高品質的劍蘭,整把壯麗的紅、白與橘黃雙色品種,是整個展館最驚豔的地方。


高山植物區

接著是高山植物區,這裡比溫帶植物區更涼。展館利用空調設備讓氣溫維持在15℃,大約是台灣3000公尺以上高山的春季氣溫。不了解的人可能會懷疑這裡怎麼種了一堆雜草野樹,又小又不起眼。其實這才表現了了高山植物的生命力,可以見到這個小展區的精心佈置,壁面有仿造生長環境的山壁,地面則鋪滿頁岩碎石,忠實呈現這些高山植物的生長環境。烈日、強風、嚴寒、貧瘠的岩石縫隙中,處處充滿生命。可惜正在開花的植物不多,我只拍到馬醉木、玉山石竹、玉山佛甲草與玉山一枝黃花(右圖),多種報春花的花朵已經凋謝了=.=,真可惜!

岩架上有玉山圓柏與玉山佛甲草、玉山艾等高山植物

玉山石竹的花朵質感很精細

.

花卉主題區

這一區是以花藝與裝置藝術的手法,展示台灣大宗生產花卉,我參觀時是台北縣濱海地區生產最著名的金花石蒜與嘉義地區的重瓣晚香玉,可惜沒有見到設置解說牌好好的介紹她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