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0/25

台北花博—新生公園展區之林下花圃花海區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報導
.

鯨彩絕倫

從高處遠眺「林下花圃花海區」,可以看到美麗的彩色花壇自鯨魚嬉戲的地方湧出。官方資料說明設計構想是水為生命泉源,水的流轉律動灌溉大地、滋養生命。不知鯨魚是否隱喻鯤島(鯤就是鯨魚,台灣因外型及面積廣大,亦有鯤島之稱),源出台灣的活水為地球帶來熱情與創新,迎接大家來花博夢區的未來館、夢想館、天使生活館等三個室內展區(新生三館)一探究竟。(按照片可以看大圖)


入口左邊是迷宮花園,是幾年前就做好的。右邊是林下花圃花海區,鯨魚前有個照相平台可以讓大家以鯨魚為背景照個高興。主通道右後側就是三個室內展館,上建築的屋頂可以反過來俯瞰園區。中間屋頂一朵花的建築是星巴克,估計那間會賺到翻過來!

補充:

1.這名字起得很妙哩!沒有林的林下「花圃」又「花海」區,唸起來一整個拗口!「新生公園區」全園被定義為花博的「夢區」,什麼夢?這些區誰搞得清楚啊 @@
2.有網友問到進園就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景嗎?是的!不過俯瞰的View,得相關工作人員才能看到,遊客看到是平面的花壇。


2 則留言:

  1. 水~沒有展望台觀賞真可惜

    回覆刪除
  2. 一般巴洛克花園會有一個雕刻水池
    讓人沿著兩邊的樓梯走到兩層樓高的地方
    向下欣賞這些圖案的設計
    但是這個花費是相當貴的
    我覺得這幾張照片
    已經是相當相當有可看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