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1/04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寰宇庭園區系列報導01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報導

寰宇庭園區 國際戶外庭園競賽

展期:2010/11/62011/4/25

泰國庭園

整個花博戶外展場最精彩的地方應該就是位在美術公園內的寰宇庭園區,依據官方資料有28座庭園參與競賽,首獎有美金6萬元的獎金,很誘人吧!每個庭園基本面積300平方公尺,我看有些好像不只。每一個國外參展機構補助新台幣250萬元,增加1個展示單位則增加補助新台幣125萬元,藉以吸引外國單位參賽。

在佈展期間經過就覺得這區應該有看頭,今天是佈置完成日(好像還有幾個在趕……),所以挑這天進場拍照,果然很精彩啊!我可以說,如果想進一次花博參觀的話,爭艷館與寰宇庭園區是必到的地方,其他的就視排隊狀況與興趣、體力等條件再看。

今天先介紹我覺得很有冠軍相的一座庭園—「泰國庭園」。我只到過泰國一次,就是上一屆國際花卉博覽會的主辦地「清邁」,在泰國待了快一星期,對於泰國庭園的元素有一點概念。所以在展場看到時就深覺得這就是泰國啊!傳統泰式房屋、泰國龍船、大象、佛陀,泰國常栽培於庭園的各種熱帶植物無一不備。這些元素巧妙的組合在一起,怎樣看都是景緻,一點都沒有雜亂的感覺。(點下圖有大圖可以看清楚)


泰國向來對於各種花展、園藝展有很高的參與性。在花博開幕同時在爭艷館內也有一個室內蘭花的競賽,我想是這是因為泰國熱帶園藝非常發達的緣故,萬代蘭、秋石斛蘭、仙丹花等花卉以及粗肋草、虎尾蘭等觀葉植物都位居世界領導地位。政府鼓勵支持園藝產業,這可由泰國清邁花博政府各單位的動員支持可見一斑。

坐在這椅子拍照,然後向親友說你剛從泰國回來,應該沒人不相信吧!

這隻大象好逼真,身體是用玉龍草種植而成的。

綠雕手法製作的佛陀,作工非常精細。虔誠信佛教的泰國,到處有佛像。即使到外國參加庭園競賽,也沒忘了請佛陀來護持,預祝他們得到冠軍。


3 則留言:

  1. 哇,真的很泰国呢。
    从布置上来看,真的是很认真地参与,而且设计得泰国。
    很佩服泰国人的投入精神。
    难怪他们在花卉、设计等行业都能局领导地位。

    听迷之音说老师熬夜写文,真的辛苦啦。
    感谢你的辛劳,让我们愿在他国也能有机会目睹这么棒的盛会。

    回覆刪除
  2. 政府補助的金額真的好嚇人
    大手筆…………
    真的要好好地珍惜
    這一次大開眼界的機會呀!

    回覆刪除
  3. 老師~~太謝謝你了

    你的報導我都有來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