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1/21

2010士林官邸菊展—菊宴臺北城03

倩容粉妝的日本粉色大菊

在「菊花大觀園品種」展示場內,最吸引愛花人的是哪一種菊花?我問老婆,她說最喜歡花瓣雙色的品種,因為有變化且看起來比較立體,不像傳統菊花都是單色比較呆板。不愧是設計師,要求很高的哩。至於我,我最喜歡花色如少女臉龐般吹彈可破的粉色菊花,因為傳統白、黃色在光線不甚明亮的展場看起來並不凸顯,只有粉色的花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因此照片拍了不少,精選幾張在此與各位愛花人分享。


精山之豔(精山の艶)

日本精興園的品種,桃紅色的厚物。精彩之處在於雙色的舌狀花,上面是鮮艷的桃紅色,背面白色。內外分明的色彩,讓整朵花看起來更立體,更有變化。

精興菊江

日本精興園的品種,淺桃紅色的品種,但是展場的花色是粉紅色。最外圍的舌狀花四散下垂,這個特徵讓她分類為厚物類的厚走品種。

久米之庭(久米之健?)

花型有點亂的厚物品種,冠上久米名稱的大菊有好幾種,但一下子查不到是哪個菊花育種家或是種苗場出品的傑作。(在日本網頁怎麼都找不到久米の健,名稱相似的只有久米の庭,花色與這品相同,所以名字也許弄錯了。)

精山花守

日本精興園的品種,粉紅色的厚物。照片中的初開的模樣,剛伸出的舌狀花從嫩黃漸漸變成粉色,讓整個花序色彩粉嫩無比。查了日本全株盛開的樣子,覺得還是半開好看。


2 則留言:

  1. 老師,我決定帶爸媽去看菊展和花博之前
    也要請他們來你的部落格先做一下功課!
    這樣才會真的覺得花美的很了不起^O^

    回覆刪除
  2. 每天都要來這裡一下,免得錯失美麗的花兒 !
    以前不愛菊……真的,因為它太平常了,而且
    不知為何都在喪禮上搶得頭版…
    西方人是放百合……
    但是,今天您鏡頭下的菊
    真是太美了 !
    我好喜歡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