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1/06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開幕展~1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報導

爭艷館開幕展

國際室內花卉競賽 全球花之饗宴

International Indoor Floriculture Exhibition and Competition

展期:
A區:116日~1121
B區:
11
6日~1128

今天就是2010臺北花卉博覽會的開幕日子,不知道愛花人抱持著怎樣的心情等待這天的到來。在圓山捷運站對面的花博主入口處就是主要的花卉展館「爭艷館」,就如名字一樣,是個百花爭艷的主題展館。在整個花博的展期中,規劃有7項競賽以及9項主題特展,分別有盆花、花藝設計、蘭花等內容,愛花的人們當要把這裡當作花博最重要的地方。

開幕展是「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分為盆花、蘭花、組合盆栽、多肉植物類別分組競賽。經過5天的佈置,經由68組,上百位世界各地與台灣的花卉工作者共同努力,創造出68組精彩作品參與這次的競賽。接下來幾天我會一篇介紹10組以上的速度,將展場的每組作一簡介,讓愛花人參考,並且在欣賞後還能借照片回味。

迎賓入口

使用萬朵鮮花拼貼而成的花牆,是20幾位工作人員與10幾位花藝設計師在一天的時間內完成的作品,每個色塊都是千百朵鮮花一朵朵插上去的,製作過程的身心疲累可想而知。感謝照片中諸位辛勞(還有好多人沒有入鏡),讓入場的愛花人一入眼簾時就有美的感動。

接下來是第一條參觀走道的作品簡介與照片(有些內容尚要與主辦單位核對,空白未寫請見諒)


編號:A01-A3

作品名稱:國際花卉組織

國家地區:比利時 根特、義大利 熱那亞

參賽單位: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Floralies、FIERA DI GENOVA SPA

作品簡介:像商品般的陳列,談不上設計。參展單位是比利時的種苗商,觀葉植物與觀賞鳳梨是主力商品。

.

編號:A04-A05

作品名稱:約旦風華

國家地區:約旦

參賽單位:約旦王國駐華商務辦事處

作品簡介:老友周宇凱兄帶領學生精心製作的作品,作品情境的營造非常棒。水煙壺、香料、地毯與石板,加上背景的約旦國王谷,令人一看就能體會中東的風情。

.

編號:A06

作品名稱:飲水思源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高雄

參賽單位:中華花藝協會

作品簡介:壁板上漩渦狀排列的水管,象徵大地源源不絕的清泉活水,其中一枝真的有水流涓涓而出。倒不知三隻紙傘表達的是什麼意境?

.

編號:A07 花藝組銀獎

作品名稱:馥郁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臺北

參賽單位:中華花藝設計協會

作品簡介:好現代的作品,放在百貨公司的櫥窗絕對會是聚焦點。浪漫神秘紫色作為主調,各種圓的造型使作品融洽圓滿。桃紅色的千代蘭與染藍色的菊花盛滿桌上,等待誰來享用這個盛宴?

.

編號:A08

作品名稱:臺北 綠光生活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臺北

參賽單位:臺北花苑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透視感十足的作品,目光被導入主軸中的象徵綠意的菊花球。作品中用了大量的蔬果。看看你能發現幾種?

.

編號:A09-A10

作品名稱:蘭花帶友誼

國家地區:馬來西亞古來

參賽單位:Commercial Ochid Growers Association of Malaysia馬來西亞蘭花栽培者協會

作品簡介:雙子星大樓地標點出是馬來西亞的參賽作品,千代蘭、秋石斛蘭、腎藥蘭等色彩鮮艷的蘭花集束成煙火,在空中大放異彩。

.

編號:A11-A12

作品名稱:雨中綉景

國家地區:新加坡

參賽單位:Singapore Florist Association新加坡花藝設計師協會

作品簡介:各色紙傘展現雨中即景,花隱在傘後,是否隱喻傘下的麗人,在陰雨中即將揮舞出錦繡色彩。

.

編號:A13

作品名稱:原鄉之美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臺北

參賽單位:穗耕種苗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台灣老牌的種苗公司,巧遇負責人林壽如先生正在佈置,很高興和他聊了一下。這幾年穗耕培育出不少好花的種苗,背景的向日葵就是傑作之一。林先生抱在手上的則是最近讓他自豪的三個兒女,分別是世界最大朵的「大粉天星」繁星花、花序分枝性良好的「紅穗七號」一串紅以及歐洲銷售冠軍的皇帝菊。感受到他的熱情沒?育種家就是憑著一股傻勁,才能創造出優良的新品種來豐富世界。

.

編號:A14

作品名稱:花精靈聖地

國家地區:日本 福岡

參賽單位:遠東亞太交流中心 島津賢一

作品簡介:很謎的作品,中間一株千頭木麻黃枯乾的樣子是故意的嗎?中間這顆樹實在太大了吧!

.

編號:A15-A16

作品名稱:室內花藝展

國家地區:菲律賓奎松市

參賽單位:Philippine Orchid Society 菲律賓蘭花協會

作品簡介:很有庭園感的蘭花作品,右邊兩隻鳥在做的時候很漂亮,沒想到插了火鶴花與蘭花後,反而顯得雜亂,都怪角落邊的一大叢觀賞鳳梨煞風景。


1 則留言:

  1. 很喜歡馥郁與綠光生活
    這兩個作品的線條與光影的流動
    在您的鏡頭下
    很突出 !
    感覺台湾還是
    很跟得上世界潮流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