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1/07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開幕展~3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報導

爭艷館開幕展

國際室內花卉競賽 全球花之饗宴

International Indoor Floriculture Exhibition and Competition

展期:
A區:116日~1121
B區:
11
6日~1128
..

編號:A34-A35

作品名稱:圓緣苑

國家地區:新加坡

參賽單位:Floriculture Association Singapore 新加坡花藝協會

作品簡介:使用彩色呼拉圈與錐形紙捲組合設計,色彩很鮮亮,但是過於零碎。

.

編號:A36-A37

作品名稱:始終是美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台北

參賽單位:力格設計實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這也是個恢宏大度的作品,竹子作為主材料,不論背景竹籬與地面竹筒的緊密排列,讓空間完整一致。桀傲不馴的枯樹與對面橫空傾斜而下的蝴蝶蘭相對,看不太懂想表達的意義。還好解說牌有詳細的內容介紹—地面上黑色卵石鋪設的圓型象后羿射下的太陽,白色的蝴蝶蘭象徵飛天的嫦娥。嗯~~懂了!


編號:A38

作品名稱:福爾摩沙(台灣)

國家地區:德國 奧登塔爾

參賽單位:Jacques Coolen

作品簡介:清新爽朗的簡單作品,德國設計師使用藍染的布象徵溪流,吊掛處是天與地交界的地平線,布上的青瓷圖案,述說西印度公司的貿易,將藝術品與花運往歐洲。作品隱喻一片藍海中的福爾摩沙,其上生長著最美的花朵—蝴蝶蘭。

.

編號:A39 切花組金獎、盆花組銅獎

作品名稱:火鶴花的時尚與樂趣

國家地區:荷蘭 De Lier

參賽單位:RijnPlant Breeding B.V. 瑞恩種苗公司

作品簡介:瑞恩是全世界最知名的火鶴花育種公司,培育各種切花與盆花用的火鶴花品種。在現場可以見到苞片色彩與造型都非常特殊的新稀品種,建議各位愛花人,可以到該公司的公關攤位,看更多迷你盆栽種的火鶴花,相信會很期待她們早日引進。這個設計很精彩的呈現火鶴花的特色,例如把花當作樹葉掛在樹上,讓枯樹蛻變成秋樹相當精彩。

.

編號:A40-A41

作品名稱:當澳洲遇見台灣

國家地區:澳洲 布里斯本

參賽單位:Mayder International PTY LTD

作品簡介:景觀很漂亮但是~但是~~~澳洲特色的植物怎麼用得那麼少?不禁讓我與去年的世貿花展的澳洲作品相比。上次的作品,澳洲生產的各種帝王花、毬花、針墊花等奇奇怪怪的特色植物令人目不暇給,這次卻只有少少的幾叢。不知道是植物通關檢疫的問題,還是經費預算的限制,可惜了!(點下圖有大圖可細看)

.

編號:A42

作品名稱:沖繩之寫意生活

國家地區:日本 沖繩

參賽單位:Ocean Expo Commemorative Park Management Foundation 海洋博紀念公園管理基金會

作品簡介:擺個穿琉球的傳統服飾的麻豆就是琉球了,換成穿紗龍會變成印尼,穿和服就變成日本,反正蘭花世界各國都有生產,看不出差異性。

.

編號:A43

作品名稱:光波植物工廠與動植物共生景觀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台北

參賽單位:昇活網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這個展場讓我有些想法,先來談談展示的內容。展示架上方有太陽能板,提供電力給下面栽培櫃的照明燈光,參賽公司開發各種光源提供植物所需的光照,並採用水耕方式,調配適合各種作物的水耕養液,生產清潔無污染的蔬菜。桌上一盤鮮嫩的生菜莎拉,就是栽培的成果吧!這讓我想到人類移民到外星球的生產方式,應用在太空旅行的太空船上亦無不可。這種技術,可以讓不適合在培植物的環境,仍能生產作物養活人們。只是,我還是喜歡種在髒兮兮泥土中的蔬果哩。畢竟我是站在大地長大的,親土親自然是心中的本能。用在冰冷的櫃子裡使用非自然方式生產的東西,實在無法吸引我去享用。

.

編號:A44

作品名稱:婆羅洲沙巴熱帶雨林

國家地區:馬來西亞 亞庇

參賽單位:AC Property Development SDN BHD

作品簡介:網友看到大王花都好奇是不是真的?當然是假的啦~大王花開沒幾天就謝了,而且在當地亦屬稀有植物,加上他是寄生植物,移植會有困難,在種種限制下,看假的乾過癮吧!

.

編號:A45

作品名稱:美好的明天

國家地區:印尼 茂物

參賽單位:Taiwan Orchid Breeders Society Asia Region 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

作品簡介:台灣代勞的蘭花主題參賽作品,就是把蘭花依高低層次排好而已,下面的水池怎麼又是綠色的啊?

.

編號:A46 切花組銅獎

作品名稱:花之衷情

國家地區:荷蘭 Andijk

參賽單位:Van den Bos Flowerbulbs BV

作品簡介:這個作品居然能得切花組的銅獎非常令我費解,好像就是台北花市中的一筒筒待售的百合花而已。

.

編號:A47

作品名稱:?

國家地區:肯亞 奈洛比

參賽單位:Kistel Agency

作品簡介:兩位肯亞帥哥慢慢拼好的簡單作品,綠草與白石子象徵肯亞的土地與鄉村。木雕人偶與樂器,似乎在描述農村簡樸卻安逸的生活情趣。

.

編號:A48

作品名稱:?

國家地區:?

參賽單位:?

作品簡介:沒有說明牌的謎之作品,我猜是原先申請的單位放鴿子,讓主辦單位臨時找人來填空位。幸好找對人了,臨危受命下製作了一個清爽俐落的日式簡約風庭園。

.

編號:A49

作品名稱:由 The Pressed Flower Guild 協會成員所創造的壓花藝術

國家地區:英國 布里斯托

參賽單位:The Pressed Flower Guild in U.K. 英國壓花協會

作品簡介:這~~~不知如何介紹。4位英國女士花2小時就佈置完成,每件作品都像學生的創作。沒想到歐洲的壓花與日本、台灣的水準差距如此大。

.

編號:A50

作品名稱:慈母手中線

國家地區:香港

參賽單位:母親的藝術基金會

作品簡介:可以讓人騁思忘我的美景,擺在大堂會讓整體的氣氛非常高雅。只是和「慈母手中線」的名稱有何關係哩?解說牌內容講的是該單位在公關區的一幅拼布作品,那裡弄錯了呢?

.

編號:A51 整體展示設計銀獎、蘭花組銀獎

作品名稱: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泰式多元文化

國家地區:泰國 曼谷

參賽單位:Horticultural Science Society of Thailand 泰國園藝學會

作品簡介:豐富又漂亮的泰式庭園,泰國最具特色的萬代蘭遮天覆地的用,毫不遮掩的強調自己的強項,但又作工細緻用心,難怪會得到兩項獎。只是這樣的設計在花展常常看到哩。好像泰國的展場,會用大家既定印象中的泰國元素,如佛亭、佛像、大象、細木雕家具等,用得好的話,的確會幫作品加分。


1 則留言:

  1. 哇 ! 每一個作品都好有想法
    意境也很高 (除了英國以外)
    都好喜歡,真希望在現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