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1/08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開幕展~4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報導

爭艷館開幕展

國際室內花卉競賽 全球花之饗宴

International Indoor Floriculture Exhibition and Competition

展期:
A區:116日~1121
B區:
11
6日~1128
.

編號:A52

作品名稱:跳躍 南洋

國家地區:新加坡

參賽單位:Singapore Hortiflora Federation 新加坡花卉園藝總會

作品簡介:我覺得還不錯的作品,雖然我看不太懂。中央白色的架構像流動的音符般有韻律。左邊的黃色方型箱與右邊的黑色竹架有強烈的對比,像樂器敲擊的節奏感。也許設計師就是利用這樣的視覺效果,強調跳躍的意象。


編號:A53

作品名稱:花與生活

國家地區:越南 大叻(大勒)

參賽單位:Dalat Flower Forest Biotechnology Corporation 大叻花卉與森林生物技術公司

作品簡介:大叻標高1500公尺,因為氣候涼爽舒適,是越南的避暑聖地。有花卉公司看中氣候的特性,在此投資生產玫瑰、東亞蘭等喜好冷涼的花卉,只是展出的植物並不是當地的花卉,感覺只是用台灣的盆花語切花擺一擺而已。

.

編號:A54-A55

作品名稱:奔向自然

國家地區:日本 大阪

參賽單位:株式會社田中造園土木

作品簡介:傳統的日式庭園,看著看著很感覺很有溫泉旅館的 Fu~~。大概是流水淙淙與飄在池中的酒杯給人的印象吧!作工很細緻,看到穿著日式工作服的師匠往來忙碌,感覺是付出很大心血的作品,走進看解說牌,還可以看到詳細的設計圖,不愧是日本的行事風格。

.

編號:A56

作品名稱:蘭花世界

國家地區:印尼 茂物

參賽單位:PT Kekas Orchid

作品簡介:和前幾組的蘭花造景有多相似之處,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根本是同一組人施工的。

.

編號:A57

作品名稱:未來的家庭菜園趣味の園芸苔玉 菜園普及推廣(趣味的園藝與苔玉,美味的陽台菜園普及推廣)

國家地區:日本 東京都

參賽單位:徠扶國際株式會社

作品簡介:名字和展示內容一樣複雜的作品,雖然複雜看起來去很空洞,原因是展出的東西太小了。苔玉是一種有趣的栽培方式,用水苔或青苔為主的材料取代介質,將植物的根部包裹成圓球,是這幾年在日本與台灣都很風行的園藝技術。但是展出的東西還有一半是菜是怎樣哩?只擺幾株菜苗呈現不出陽台的感覺,更沒有「歐壹喜」的驚喜。

.

編號:A58

作品名稱:The Beauty of Green Diversities 綠色多樣性之美

國家地區:印尼 雅加達

參賽單位:Asosiasi Bunga IndonesiaASBINDO)印尼花卉協會

作品簡介:就如名稱所示,設計師將各種綠色的觀葉植物葉片作各種應用,4片大葉子是由星點木葉片拼貼而成,不同品種的山蘇花與蜘蛛抱蛋葉片層層包裹像花蕾,從中逐漸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來豐富地球。創意作工的不錯,想表達的意念也很清楚,可惜沒有得到任何獎項。

.

編號:A59-A60

作品名稱:現代壓花藝術展(台日聯合作品)

國家地區:日本 東京都

參賽單位:日本レミコ押し花學院

作品簡介:這是日本老牌的壓花教室,台灣也有分會。這應該是師生作品的聯展,場地佈置像家一樣,有很溫馨的感覺,可惜不能走近細看作品(原本連攝影都不准哩~)。


3 則留言:

  1. 我個人是很喜歡日式庭院
    尤其是那些石頭
    給人穩定和大自然的力量感
    真是太棒了 !
    還可以欣賞到各國的花藝 !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的照片太棒了.省去我現場排隊3小時的時間啊.我現在正在享受"線上花博會"喔!! :)

    回覆刪除
  3. Quite a wonderful world of Landscape/floral designs Show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