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1/09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開幕展~5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報導

爭艷館開幕展

國際室內花卉競賽 全球花之饗宴

International Indoor Floriculture Exhibition and Competition

展期:
A區:116日~1121
B區:
11
6日~1128
.

編號:B01

作品名稱:美哉 台北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北

參賽單位:臺灣花藝家協會

作品簡介:鋼骨架構的建築,亟需要花草綠意來美化。所以設計師利用柔美的蝴蝶蘭花朵,象徵蝴蝶飛舞傳遞美麗的色彩,地面上大大小小綠球,則提醒大家要珍惜這顆綠色的星球。在拍攝為作品後,遇到關燈,結果作品背景的照明,幻化成台北的夜空,讓城市浪漫了起來。一群老師辛苦佈置到最後,當然要幫她們在作品前拍合照紀念。


編號:B02 整體設計展示 金獎

作品名稱:樂活深呼吸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北

參賽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作品簡介:經打聽這是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台中分會的老師群,精心打造作品。背面的多肉植物綠牆、綠地給予視覺上震撼,震撼什麼?用了這麼多的多肉植物,要花多少錢啊?穿梭在空間的腳踏車,傳遞樂活與運動的深呼吸意象。作品間還有許多多肉植物的組合盆栽與小創意設計。喜愛多肉植物的愛花人,這一的作品可得仔細研究學習!

.

編號:B03

作品名稱:源茂新樂園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彰化

參賽單位:源茂園藝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源茂是個生產多肉植物與特殊庭園植物的廠商,所以作品中充斥大量的特色植物,反而顯得非常擁擠。中間一株巨大的足球樹 Bombax ellipticum 非常突兀,把整個畫面的塞滿了。旁邊名牌還寫這是千年龜甲龍,真是 Orz!植物名字錯得太離譜。

.

編號:B04

作品名稱:歡喜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北

參賽單位:亞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好個精心製作有節有度的作品,也許就是太嚴謹精緻,少了點蘭花的靈動才沒被評審青睞,我認為非常可惜。這組即使拆開來分別擺放在店面櫥窗,也都很典雅時尚的。

.

編號:B05-B09

作品名稱:京菊福韵

國家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 北京

參賽單位:北京花卉協會、北京市花木公司

作品簡介:就是大,會場最大的一組橫跨5個位置。可分為三組,右邊是大宅內院的庭園景緻,左邊是菊花的綠雕與盆景菊的擺飾,中央是廳堂的陳設,從中堂菊花國畫與對聯,以至對稱的瓶花與盆花,無一不是菊花這個主題。可惜菊花因為運輸檢疫的問題,讓植株葉片受損嚴重,使花朵無法展現特色。瓶型的綠雕菊還要一陣子才會盛開,幸好中央一盆盆景菊很厲害,夠撐得住場面。(全景照請按小圖可見大圖)


3 則留言:

  1. 尚未至花博參觀,但能在老師網站先睹為快真是幸福!
    對岸的佈置有文人家居生活特色 倒讓人印象深刻.

    我頗喜歡[歡喜]作品,但蝴蝶蘭若能選用喜氣的粉紅色
    似乎會更有繽紛感.

    回覆刪除
  2. 看到忘记了呼吸,很难想象现场的话,会怎么震撼啊。
    特别喜欢美哉台北,乐活深呼吸和欢喜。

    回覆刪除
  3. 很開心能看到這麼精彩的花展
    好喜歡b02這作品
    台湾的花真的養得很好
    喜歡肉肉的豐富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