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1/11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開幕展~7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報導

爭艷館開幕展

國際室內花卉競賽 全球花之饗宴

International Indoor Floriculture Exhibition and Competition

展期:
A區:116日~1121
B區:
11
6日~1128
.

編號:B20

作品名稱:美哉台灣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北

參賽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作品簡介:望向作品,可以想像站在台灣的某處山巔,遠眺另一座山脈的日出或晚霞,雲彩隨著光線變化出紫藍橙黃的絢麗色彩。蒼勁的松柏傲立山崖,山峰上垂曳的南蛇藤結滿果,一旁菊花與葉牡丹,點出這是秋高氣爽的時節。

.

編號:B21 組合盆栽組 佳作

作品名稱:iEcofun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北

參賽單位: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基本上是個陳列商品的佈置,清爽潔白的整體色調,許多手繪風的圖案淡化塑膠冰冷的質感,設計師的考慮到很多細節,讓整體看起來很舒服。


編號:B22

作品名稱:巧思押花繪台灣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北

參賽單位:中華民國拈花惹草押花藝術協會

作品簡介:展示的押花畫作大多是台灣地各的風光,完全符合作品名稱。很多的值得仔細端詳,可惜也都擺得離觀眾太遠。老婆蹲下來把一旁的燈飾拍的清楚,猜猜看女士的裙子是什麼花?

.

編號:B23 組合盆栽組 銀獎

作品名稱:臻賞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中

參賽單位:久達蘭園

作品簡介:在布展時,這一組的工作人好細心的將一盆盆蘭花組合盆栽放進去,放到最後時引以為已經完成,沒想到還陸續塞進單盆的蘭花,然後一盆盆喬位置,真是令人敬佩的耐心。個人覺得實在太多了,致使每一小組蘭花組合盆栽的美沒有被彰顯。

.

編號:B24

作品名稱:綠能花園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中

參賽單位:詠惠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簡單大方,主題就是該公司主力產品窗簾蕨(腎蕨的一個品種)以及孤挺花、文心蘭。

.

編號:B25

作品名稱:天上人間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北

參賽單位:中華人文花道發展協會

作品簡介:這一組應該感到扼腕,因為佈置時間截止時還沒完成,可以從很多盆子露出來知道當時的倉促。原本的設計構想很好的說,但在硬體的組合擺設花太多時間。再好的設計如果沒有完成,那就什麼也不是,共勉之~~

.

編號:B26 切花組 佳作

作品名稱:女神之鞋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南投

參賽單位:可可金鞋蘭場

作品簡介:文心蘭花海大家應該都沒看過吧~這一個是蘭場的主力品種「可可金莎文心蘭」,花朵有巧克力般的氣味,不知道愛花人欣賞時有沒有聞到。大花的拖鞋蘭是另一個主力,將拖鞋蘭花朵放在荷蘭木鞋上,哥倆是好同鞋啊!

.

編號:B27

作品名稱:彩花 e 世代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北

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國際花藝教育研究文教基金會

作品簡介:謝老師帶領幾位年輕美女設計師齊力完成,也許年輕,所以作品非常大膽新穎,玩心重得很哩。有沒有看到好多古錐的方塊機器人在搞笑,擠眉弄眼的頂著花花爆炸頭,讓人不注意也難。中央的大手,是變形金剛的嗎?如果是就太殺了。可惜背景與地面顏色過深,讓手沒有被凸顯是個遺憾。

.

編號:B28

作品名稱:樹宴—無言的詩詞、立體的繪畫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北

參賽單位:台北縣盆栽雅石藝術協會

作品簡介:盆景藝術就如作品名稱所說,是心領神會的詞句,躍出紙上的古畫。木石簡單的擺飾,烘托出 5 盆精妙絕倫的盆景。整個畫面就是高尚優雅,安穩沈靜。

.

編號:B29

作品名稱:綠屋頂,綠色城市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台北

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

作品簡介:我服務單位的作品,因為這幾年都在推廣屋頂綠化,所以便推出了這一個設計。背景是台北市高樓的剪影,水泥森林林立,造成熱島效應。所以在屋頂種上耐旱好維管的多肉植物,來改變灰灰噗噗的建築景觀,期盼能成為一座綠色且健康、生態的城市。

.

編號:B30

作品名稱:鐵道風情

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彰化

參賽單位:億晟蘭園

作品簡介:去年讓我消費過好幾盆蘭花的億晟蘭園的展場,恰好在我服務單位的旁邊。在佈置的時候,老闆與老闆娘玩火車玩的很高興。車廂載著很迷你的扇葉文心蘭,繞著全展場跑,可惜開場時火車就固定不走了。


2 則留言:

  1. 好喜歡b20的作品,真是太美了 ! 很有fu…

    回覆刪除
  2. 女士的裙子...是阿勃勒或黃槐的花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