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2/03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永續庭園01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永續庭園 觀葉植物庭園佈置競賽

位置:爭艷館B

展期:1204日~1219

 

這檔以觀葉植物為材料、永續庭園為主題的競賽,25組參賽作品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精彩。因為最近一直幻想要有個庭園,結果就看到好多組精緻的佈置,可以立即在居家空間中實現,看得我口水直流啊!想要居家環境充滿綠意的愛花人,這檔展覽千萬不能錯過。(進門這個「閩式庭園」沒有參加競賽)

入口區還有一個小活動—「高品質觀葉植物組合盆栽競賽」,有30餘件觀葉植物組合盆栽作品讓參觀民眾於12/4~12/5兩天投「珍珠」票選,以選出前3名作品。這些組合盆栽實用性高,不論放在商業空間或是辦公室,甚至居家擺飾都會相當出色。觀葉植物帶來環境清新綠意,又能淨化空氣健康身心,大家應該要在生活周遭多擺上幾盆才是。


B2-1 台灣花卉三部曲

Trilogy of Taiwan Flowers

參展單位:邱珦瑜

參賽人員:邱珦瑜、黃琴珠、李秋香、張文政

這組用了各種手法,可惜就是適得其反,讓整組空間感完全亂掉。尤其是擺在前面的木箱色彩與高度是一大問題。

其實從側面看還滿豐富的,中間那張精彩的桌子放這麼裡面誰看得到啊?

.

B2-2 和風秋意

Autumn Chill in Japanese Style

參展單位:珮渟空間植物設計工作坊

參展人員:葉珮渟、謝木陽、周文忠、羅翌慎

日式的背景撐起整個主題,如果沒有的話呢?其他的植物與景觀元素卻相對薄弱。如果能夠增加一些秋的元素,例如柿子、栗子、紅葉…等東西放在場景中應該會更好。

觀看的角度對的話,還頗有日本味。

.

B2-3 融園

Fusion Land

參展單位:邱培榮

參展人員:邱培榮、莊萍如、陳幼苗、林凰媚

很大膽的設計,但是量體太大造成壓迫感。白色的雪花木(聖誕白雪)是主角,黃色的麗格秋海棠與黃色變葉木顏色太接近可惜了。

地面上的植物排列還滿精彩的,紫色的葉牡丹、嫣紅蔓、白色的四季秋海棠都發揮了效果。

.

B2-4 「真,嫁幸福」

True Life-A Marriage of Happiness

參展單位:伊織花店

參展人員:范聖文、柯晉立、古文旻、李清海

穿著一身白紗的的新娘是主題人物,澎澎裙是雪花木組成,結果比真的白紗裙還亮眼。

設計師似乎擅長空間的切割解離,後面壁板營造空間深度。兩個可愛的圓桌只有一份餐點,另一份呢?另一個人呢?應該就是觀賞者吧!

.

B2-5 精靈花園

Garden of Elfs

參展單位:儷景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參展人員:吳建華、王月真、陳秋容、潘炘璟

空間層次豐富的作品,利用黃葉與枯樹,襯托主體的綠意。從種滿各種觀葉植物的滑梯,溜下許多小精靈來點出主題。

地面上的燈箱裡種了難養的卷柏是不錯的創意,可惜水蒸氣讓玻璃起霧看不清楚。


1 則留言:

  1. 謝謝你將我的作品拍出活現的質感_(真嫁幸福_范聖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