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2/12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耶誕花宴02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耶誕花宴 耶誕主題花卉裝飾設計競賽

位置:爭艷館A

展期:1211日~1226

.

A3-06 聖誕圓緣

A Christmas Fairy Tale

參展單位:黃琴珠

參賽人員:黃琴珠、李秋香、邱珦瑜、王康美

很摩登現代的設計,幾個彎月形的架構為主題,在深邃如夜空的深藍色背景中,利用黃色的花朵點亮如月星來表達聖誕夜的寧靜、祥和的感覺。

一旁有各種半球形的花藝設計作品,讓我聯想到各種水果切開的樣子,也像可愛的鳥巢。無論如何,我還滿喜歡這些東西的。

 


A3-07 豐收禮讚

Tribute to a Good Harvest

參展單位:蔡淑美

參展人員:蔡淑美、吳尚洋、謝桂全

好像為未成哩~一大半烏漆抹黑的牆壁,雖然有圓形的裝飾物在上面,但是一樣黑怎看得出是什麼?

 

以粉紅色的禮物點出設計主題,但是禮物與聖誕紅的擺設不太符合視覺上的平衡,地面上的金色條狀物裝飾與聖誕樹、聖誕紅、禮物之間沒有關聯性,總之是個分崩離析的作品。

.

A3-08 耶誕愛琴花海

Christmas & Aegean Floral Sea

參展單位:安和花苑

參展人員:洪英傑、楊正德、楊朝勝、洪英竣

愛琴海與聖誕如何結合?是個不小的挑戰。結果是圖片背景與建築大喇喇的表現愛琴海,雪人、聖誕飾品與幾盆聖誕紅擺上去就是聖誕了!

另外兩尊花燈式的小朋友太突兀,不管製作材料與擺放的意義,完全無法與整體情境融合。

.

A3-09 快樂過聖誕(觀摩作品)

A Merry Christmas

參展單位:莉莉安花坊

參展人員:簡美玲、王政宜、趙仕燦、陳進興

我喜歡那棵有蘋果的聖誕樹,只是為什麼不是全部用白樹枝作成的呢?最下面的柏樹枝好像變成裙子,有點怪。

背景三面聖誕紅構成的綠牆,如果紅色那面改其他顏色的品種不知到會不會好一些,因為那面深紅色的牆為整組作品帶來壓迫感,還使整個色調暗了下來。地面上的表現手法大過凌亂,樹枝、松毬、聖誕紅、雪花木排列得沒有章法。

.

A3-10 織夢之夜  銀獎

A Nighe of Dream Weaving

參展單位:曾素芬

參展人員:曾素芬、廖文豪

這組保證會迷倒各位小姐女士們~~滿天如棉花糖般粉紅色樹,點綴空間圓球雪花與地上靄靄白雪,大大小小的雪人在聖誕紅與各種粉色的花中玩耍著,讓人不禁也想參與其中,這是心中所織著的美夢嗎?

主題明確、手法細緻,單是雪人就有數種材質與尺寸,造型可愛簡直是犯罪,這組不得獎就怪了。


2 則留言:

  1. 織夢之夜的粉紅樹真的好吸引人的目光噢~大家都搶著在這區合照,整個粉紅棉花糖的感覺就讓人覺得很幸福~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那個愛琴海設計,給人舒適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