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2/13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耶誕花宴03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耶誕花宴 耶誕主題花卉裝飾設計競賽

位置:爭艷館A

展期:1211日~1226

.

A3-11 夢幻迷宮派對 銅獎

Labyrinth Party

參展單位:新國際花藝交流學會

參賽人員:吳昌達、吳庭緯、莊桂香、吳昌殷

兩個調性很像的作品恰巧排在隔壁,都是表達雪白聖誕的場景,編織如夢似幻的聖誕。這組有個白紗小亭子,餐桌上的蠟燭與花飾,點出派對的主題。兩株蓬鬆的聖誕樹,利用裝設小聖誕紅的手法,營造白雪蓋滿樹的效果。

地面使用彩球鋪成路,聖誕紅與白木、秋石斛蘭交織成迷宮,但是看起來好亂,非常想把白木與秋石斛蘭拔掉,會清爽多了!


A3-12 幻想童話聖誕 Party

Fantasy Tale

參展單位:燁暘花草藝術工坊

參展人員:吳維宏、王月真、羅才貽、陳青青

設計師應該是想利用樹形的木板營造場景深邃的效果,可惜樹的分枝太粗,使量體太大反而顯得擁擠。穿聖誕紅裙子的公主,本來是個焦點,不過上半身怎是個紙片人哩,而且沒上色就被後面的白樹木板消掉了,我放這張圖給學生看,不說的話,很多人一時之間看不出那有個人形。

書本點出童話的主題,可是書的位置怎麼向內。觀眾看到的是書的背面與側面,太奇怪了!

.

A3-13 魔法耶誕

A Magic Christmas

參展單位:台灣花藝家協會

參展人員:林碧華、林楷祐、邱秀姹、連敏秀

簡單扼要的設計,褐色的壁面是大量的毬果堆疊而成,綴滿星星的樹,扮演好背景的角色。星星織成的蛋(或是包裹?)是主角,聖誕老人在裡面施展了魔法,讓禮物傾瀉而出(套句潮話,這叫爆漿~~)。

這些禮物還不錯,仔細看有好多小孩的照片,該不會是聖誕老人呼應政府多生小孩的政策,把小寶貝當禮物送XD

.

A3-14 雪橇花宴 銀獎

Flower Feast on a Sled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參展人員:陳幼苗、林凰媚、莊萍如、邱麗秋

色彩與空間運用都很熟練的作品,背景用樹葉拼貼盛的城市夜景很漂亮。主題的雪橇被當成餐桌,點出花宴的主題。

我很在意的是角落邊像海星般的架構是要表達什麼?我只覺得好突兀,甚至有破壞整體的感覺。

.

A3-15 琉光之舞

The Glorious Dance of Lazurite

參展單位:齊跡卉館

參展人員:許恆齊、黃敏蘭、蔡明勳、陳美蓮

各種材質、元素、造型拼貼而成作品,整體乾淨俐落,很有現代感。

只是花卉應用的表現手法很尋常,角色上可有可無,成為拉下整體美感的敗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