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3/07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2011臺北國際蘭展(二)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2011 Taipei Orchid Carnival
2011臺北國際蘭展()百年風華 蘭花源記

位置:爭艷館A

展期:35日~314

.

國際的部份有日本、新加坡、琉球與國際商業蘭花生產這組織,總計4組而已。我想除了場地空間限制外,同時在台南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讓參展產生排擠效應應該也是有的吧!

 

以下是這4組作品~~

東瀛風光
Beauty of Japan

參展單位:日本蘭花協會 Japan Orchid Growers Association

設計理念簡單扼要:「蘭與自然的協和」,翻成中文應該是「蘭花與自然的和諧」。造景手法精緻,呈現幽靜的山林一景。但可能受限於花的運輸,佈置用的蘭花大多是台灣的。要是蝴蝶蘭換成日本的東亞蘭、秋石斛蘭、根節蘭等種類該有多好。



前方有盆黃色的捧心蘭相當漂亮

倒影
Reflection

參展單位:新加坡東南亞胡姬花協會 Orchid Society of Southeast Asia

胡姬花就是蘭花 Orchid 的閩南語諧音,新加坡等地的華人大多是這樣稱呼的。新加坡趁這機會宣導主辦第20屆世界蘭展,時間是11月在新加坡「濱海灣」。所以場地佈置壁版的畫就是濱海灣展場的剪影嘍~。場地設計手法以黑色為底以襯托蘭花,地面放置三個方形水槽作為倒影的元素,只是效果不太顯著。我有興趣的是這區裡面用好多羚羊系的秋石斛蘭,卷卷的花瓣超迷人的。可惜花色較為暗沉,展示的效果被黑背景吃掉了。



右側背板上粉紅色的蘭花就是新加坡的國花「卓錦萬代蘭」

這些奇特的秋石斛蘭類放得太遠且顏色不起眼
.
.
山林幽蘭
Orchids in the Mountains and Forests
參展單位:國際商業蘭花生產者組織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Orchid Growers Organization

這組的橘色樹林的視覺效果非常突出,很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以蝴蝶蘭為主材料作為色塊配置在場中。花的佈置以花朵品質、整齊與海量的密度為原則,也就是用蘭花堆砌的意思啦!



.
.
友誼
Our Great Relationships with the Countries of the Asia-Pacific Region
參展單位:(第11屆亞太蘭展)沖繩海洋博覽紀念公園 11th Asia Pacific Orchid Conference in Okinawa
  怎麼第11屆的陳年往事還拿出來提?背景的碧海也充滿海洋博公園的意味。我去過那裡,看大水族箱中的大魚非常新奇有趣。愛花人別忘了水族館另一側有一座冰淇淋杯造型的建築物,就是海洋博公園的植物園區域。裡面有各種熱帶植物與蘭花,第11屆亞太蘭展就是在那裡舉辦的。所以觀光宣傳的目的大於宣揚蘭花產業吧!場地前幾盆蘆莖樹蘭的組合我還滿喜歡的,這是一種栽培起來很野放的蘭花,台灣栽培只要丟到屋頂曬太陽、澆水就行了。


台灣花市賣的蘆莖樹蘭以黃、橘、紅、紫紅最多,粉白色的算少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