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4/26

新花卉190~紅莖椒草

紅莖椒草

學名:Peperomia sui

英名:?

日名:?

簡介:胡椒科椒草屬多年生草本,原產台灣中部以南低海拔山區,為台灣特有種。株高10~30㎝。紅色莖直立,多從基部分枝,略多肉質有毛。對生或三葉輪生倒卵形革質葉,葉兩面有毛,葉面深綠,葉背淺褐色或灰色。葉面有絨狀質感,淺綠色葉脈三出。肉穗花序自莖端近莖端葉腋伸出。

栽培:喜好全日照或半日照,好高溫。介質忌積水,需待介質略乾燥才澆水。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繁殖採用扦插法。

應用:葉片造型可愛,絨狀質感美觀,是從台灣原生植物開發的新商品。可單盆種植或作為組合盆栽的材料。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在花博爭艷館最後一檔中的「魅力花鄉」展區中再次見到,燈光照射下水蜜桃絨的葉片十分迷人。回來找照片,原來我2007年就在某花市拍過(忘記那裡=.=),只是當時沒有太多感覺。沒想到週六去聯合花市又看到,植株旺盛、葉片肥厚,品相好當然想都不用想就買下去了。回來細賞她的葉片真是越看越好看,形狀質感不輸其他椒草甚至其他觀葉植物。只是販售商品的節間有點太開,如果能更控制好光線與水養份,應該可以讓葉片更緊密,相信會更有賣相。

 


1 則留言:

  1. 這種椒草竟然有絨布質感, 看起來很華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