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5/15

多肉植物手記071~黛比

甜美的黛比姑娘

這波多肉植物十連發就以可愛甜美的黛比來告個段落吧!

想到台北花卉村(社子花市)與聯合花市美集庭賣多肉植物的區域,那些排列在攤棚上朵朵像花的多肉植物中,粉紫色的黛比,應該是最吸引人們注目的一款。高溫期是淺淺的紫,冷涼時期則轉變為瑰麗的紅紫色,好像粉頰被凍紅了一樣。當然,像這樣會顯色的品種,強光照是一定要的,這篇我特意放上4張不同葉色的黛比,讓大家了解不同光線強度與溫度,讓這個品種所呈現出的不同風情。

話說景天科多肉植物葉片上的白粉,具有防曬與隔離水等的功能,一般來說,越曬粉越厚,也會讓植株更加美麗。而黛比葉片上的白粉,更是她觀賞的重點。所以照顧的時候儘量不要摸到葉片,否則在葉上留下指紋,可不用 CSI 出動就可以知道兇手是誰?防雨淋與不能澆水在葉片也是要注意的,讓水沖掉白粉或是水沾染灰塵留下污漬,可是會讓她花容失色的。


黛比

學名:× Graptoveria 'Debbie'(× Graptoveria 'Debby'

英名:Debbie GraptoveriaDebby Graptoveria

日名:グラプトベリア・デビー

簡介:景天科朧月屬 Graptopetalum 與石蓮屬 Echeveria 的屬間雜交種,交配親不明。莖葉多肉化,全株被有白粉。互生葉排列成蓮座形,匙形葉長6~8㎝,葉色灰綠至粉紫,冬季轉為紫紅色。開花期冬春季,自葉腋伸出穗。花半開鐘型,花色淺橘。


2 則留言:

  1. 這個好美 花市沒有看過ㄝ!!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
    請問這可以給液態肥嗎?
    我發現它都沒長側芽,請問用葉插容易繁殖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