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7/03

推薦多肉植物優質部落格「希莉安的東京生活」

多肉植物的「愛情」

星期天上屋頂花園看花,隨收亂拍了幾張多肉植物野放區的照片(這篇所有照片)。我的學生或是部落格的常客應該知道我所謂的「野放區」,就是放在屋頂上邊邊角那一堆多肉植物。因為旁邊沒有欄杆,不小心的話,隔天報紙就會出現有人從7樓墜樓的新聞 >”<。所以把多肉植物放在那裡後基本上就不管了,不澆水、不施肥、不防病蟲害,偶爾才將擠不下的換盆或是玩玩組合種植。但別誤會了~並不是所有的多肉植物都適合放在那接受台灣猛毒太陽洗禮,不能曬、不能淋雨的多肉植物,我放在陽台的遮雨棚下。那裡的場景拍起來,會比屋頂野放區還要壯觀。

多肉植物的文章到目前有70幾篇,承蒙Google大神的憐愛,讓大家在搜尋「多肉植物」關鍵字時,我的部落格排在前幾名,搜尋欄上面幾張照片也全部都出自我部落格。汗顏啊~~~我知道大家搜尋「多肉植物」關鍵字,除了認識品種之外,更重要的是學習栽培技術。但我自知栽培技術這方面,是我著墨最少的部份,一切都是懶啊(謎之音:一懶天下無難事嗎?)。買回來後就丟著不太管,哪能寫的出什麼栽培技術文?既然自己作不到,就要推薦更棒的地方讓大家參考學習。因此在這鄭重推薦「希莉安的東京生活」這個可愛的部落格給喜好多肉植物的各位。


認識希莉安 Silian 緣自於她在我部落格的留言討論,發現這位可愛的小姐研究多肉植物也太認真了吧!不管是學名的考訂、栽培方式的嘗試或是佈置美化的技巧,都可以在她的部落格看到她「一生懸命」的樣子(這樣說妳一點都不為過,和妳家老大說我也會用這句日文喔^^)。嫁到東京的希莉安 Silian 是台灣媳婦,身在異國以種植多肉植物為寄託,相信這是撫慰人心的絕佳植物。若不是對多肉植物有極大的「愛情」,怎會有這麼心力上的付出。部落格中每篇多肉植物文章都有精美的圖片與詳實內容,這些作品拍攝與文字纂寫背後所花的時間精力,相信只有希莉安 Silian 才知其中辛酸(哈哈~~其實是樂在其中啦!)。面對這樣的優質部落格,我怎能不推薦給所有喜愛多肉植物的愛花人呢?最近讓我感受到她已經從「多肉植物愛好者」提昇為「多肉植物研究家」,看她部落格右邊的名單即可知一二。

怎樣~~點過去「希莉安的東京生活」看看吧!如果覺得和我同感的愛花人,煩請留言給她加油打氣,我們部落個除了寫自己高興外,有人留言就是最棒的鼓勵,只是不知道會不會灌爆就是了~~哈哈!


8 則留言:

  1. 剛快要中暑似的回到家,打開電腦看到肉友跟我說老師推薦我的部落格,就不管剛在腦中一直想沖涼的念頭馬上連過來看~(還一直心跳不斷XD)
    結果愈看我汗一直冒,老師把我格子寫的好好,不自覺的有點心虛起來^^" 心裡也好感動,原來真的有人了解我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和精神在寫我家的寶貝肉。我剛跟老大說我被老師推薦了,老大也"嗯嗯"的點點頭幫我高與:D
    說真的,養多肉養的真的很開心,因為她們總是常常讓我有驚喜,但替她們做紀錄寫文就真的要花比照顧她們的時間還要多好多,但就像老師說的一樣,累歸累,還是樂在其中啦~^^

    老師的鼓勵就好像一顆加力丸一樣,為了不辜負老師的推薦,我會努力加油寫下去的~不過我真的還是"小巫" 所以如果有寫不對的地方還請老師及各位肉友指正,我會虛心受教的~

    老師感謝您的推薦!! ^^

    還有老師你野放區最右上角那是雅樂之舞嗎? 天吶~ 好大一盆啊~
    還有黃麗老株好美啊~~ 邊看野放區的肉邊流口水中.....

    回覆刪除
  2. 老師拖您的推薦,昨天真的從您這兒連結到我家的數字爆長~^^
    謝謝您喲^^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9415075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棒..我之前就已經加入了..
    老師這邊跟希莉安的部落格是每天必造訪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養不死的室內、陽台植物。
    正好來參考參考^_^

    回覆刪除
  5. 您好~看到您精彩的多肉植物介紹~很想試著種幾盆~想請教大人~
    我想買石頭玉和乙女心~新玉串~數珠星~這幾種類的多肉植物開始入門~可以在大台北那些地方一次購足~~謝謝您!!
    很開心發現您這個好棒的擁有知識豐富植物的網誌~~

    syj.stone@gmail.com
    老石~~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老師您好,多肉植物大多需要充足光線,養的地方以曬得到太陽的陽台或庭院、屋頂最佳,但小弟的租屋處屋頂並沒有加蓋,大量陽光曝曬常伴隨著高溫(好像比較適合仙人掌存活),但花市老闆告訴我他們喜歡低溫,請問老師這樣我們的碧玉蓮花、虹之玉、玉串、子持蓮華有辦法忍受如此毒辣的陽光嗎?
      另外不才有個想法,使用紅+藍色光LED取代陽光供給光源,將植株培養在溫度較低的室內,想請教老師對此方案的看法。

    回覆刪除
  7. 您好, 我是馬來西亞人. 我也很喜歡多肉植物,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馬來西亞的天氣的關係, 我種的多肉植物都無法像您種的那麼美. 而且還很容易種死.馬來西亞的天氣除了雨季就是炎熱的天氣..像這種天氣適合種那些多肉植物, 需要注意些什麼? 熱天是否需要很常噴滅菌液?

    回覆刪除
  8. 請問文章最後的照片中右邊靠下的兩組多玉,外形是十字青綠色葉尖是紅的是什麼多玉? 我也有兩組,但找不到相關資料和名稱,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