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8/18

仙丹花5連發~5.粉橘仙丹花

粉粉嫩嫩的超級橘

粉嫩人人愛,看到這一款仙丹花應該會擄獲很多愛花人的心吧!有別於其他仙丹花濃艷的花朵,這個名為 Super Orange 的品種,是優雅浪漫的淺橘色。只是名字取為超級橘,讓我不禁想到最近上映的電影「超級8Super 8.」,什麼都來個超級啊!

不免和名字相近的的大王仙丹(Super King)比較,粉橘仙丹花也是大花大葉的品種,我曾看過花序大到20㎝的盛開狀況,感覺枝條都快撐不住,如果淋了雨的話,花序根本就垂頭羞見人了。葉脈處略為凹入是品種辨識上的一大特徵,觀察力敏銳的愛花人,即使沒開花也可以從一堆仙丹花類植物認出她來。

因為花大葉大,較怕高溫曝曬造成花葉脫水,建議栽培位置可以選稍微有遮蔭、避風的地方。仙丹花類植物除了矮仙丹、茂宜仙丹等硬枝厚葉的品種之外,其實大多是具有耐陰性的。


粉橘仙丹花

學名:Ixora 'Super Orange'Ixora javanica 'Yellow')

英名:Super Orange Ixora

日名:ジャワサンタンカ(ジャワ山丹花)ジャヴァニーズ・イクソラ(Javanese ixora)、イクソラ・ジャワニカ(Ixora javanica)、

簡介:茜草科仙丹花屬的常綠灌木,園藝雜交種或疑似爪哇仙丹的黃色品種。之株高1.5~2m,枝條較柔軟,容易四散生長,如有撐不起花序重量的情形,可以立支柱支撐。長橢圓形革質葉對生,葉長超過15㎝,寬約3㎝,葉面脈紋處凹入。聚繖花序自莖端伸出,長筒狀花長約2㎝,橢圓形花冠4裂,花徑約1.5㎝,每花序開花繁多,花色淺橘。開花期6~10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