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12/08

2011台北花卉展「幸福青鳥」 搶先報

幸福就在你身邊

台北的愛花人,每到年底就會有無比的幸福感,怎說?

因為有接連不斷的花卉展、花季啊~!從士林官邸菊花展開始,直到3月的海芋季。各種花卉接力上場,好戲一齣連一齣,讓大家高高興興的賞花,愉愉快快的過年迎春。

即將在星期六於青年公園上場的,是一年一度的台北花卉展。自從1997年阿扁當臺北市長時,開放士林官邸公園辦理第一次台北花卉展開始,已經辦了14年了(去年因全力半花博,所以花展停辦一次)。辦理的場地從士林官邸公園到大安森林公園,由臺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北台灣園藝/景觀相關科系學生以及兩個綠化基金會,配合主題傾全力設計製作,每次都為歲末年終帶來花團錦簇的景象。

今年首度移師到臺北市南隅的青年公園舉行,聽說以後還會巡迴在臺北市各大公園辦理。我是永和人,所以永和對岸的青年公園是小時候常去的地方,那裡有大樹、大草坪,還有跳傘訓練場、游泳池、高爾夫球場等設施。而地標的花鐘,趁此次花展重新整理,讓它再度發揮功能。

此次所定的主題「幸福青鳥」,是從青年公園的「青」字發想的。我沒有讀過「青鳥」這個名劇作,為了花展找了資料。才知道是一對小兄妹,為了探索代表幸福的「青鳥」所在,到了各種童話般的國度,歷經各種考驗,最後回到家時,才發現青鳥就在身旁的鳥籠中。我想故事應該告訴我們,幸福是不假外求的,只要有心,幸福無所不在。在花展場地中,各個展區都以「青鳥」的故事情節發想,以花卉設計佈置故事場景,如果先讀過故事再來看花展,會覺得更有內容喔~!

以下是還在緊鑼密鼓佈置中的場景,請愛花人先睹為快!


2011 台北花卉展 幸福青鳥

展期:2011/12/10~2012/1/30

地點:臺北市青年公園(臺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99號)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入口的彩虹與青鳥是留影的熱門景點

然後就看到花鐘旁的船,波堤獅和千陽號合體啦,怎麼亂入到青鳥的故事中哩~~哈哈!

花鐘後面的展區佈置很精緻,隨便都可以取到好鏡頭

這是我單位佈置的區域,很童話吧!

青鳥(台灣藍鵲)遨遊在花海上

小精靈的國度,有很多漂亮的玫瑰

造型非常立體、新穎的一塊

這裡我好愛,一整個酷到不行,是青鳥故事中的情節,愛花人看到空氣鳳梨與多肉植物不要流口水哩!

每年都有園藝景觀相關科系學生參與,還有開幕當天的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有興趣的愛花也可以在明年組團參加。

2 則留言:

  1. 台湾的爱花人何等幸福,我恨不得飞过来了!

    回覆刪除
  2. 感覺很讚ㄝ.....我要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