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1/15

「2012花現台北」花仙子劇團 01

花仙子劇團

展期:2012/1/142012/01/29

展區:花博公園爭艷館B

算來這是2012花現台北的第3檔展出,這次以花仙子為主人翁,表演藝術作為設計主題,所以在展場中有京劇、馬戲、草裙舞、韻律舞、佛朗明歌舞等…設計子題,場景變化豐富且有動感。現在,就來看這劇團的好戲是怎樣演的?

.

1.花現百變公主

設計總監: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 黃麗娟

執行單位:張滋佳團隊

一入口就有一尊4公尺高,身著花卉織成的華服的百變公主在迎客。這盛大的裙子好有氣勢,公主頭頂的花帽也是一絕。一入場拍完照後,逛了一圈展場再回到原處,公主的花帽竟然換了,不愧有「百變」之名。原來是滋佳老師剛好來換花,只見她矯健的高來高去,身手俐落的為仙子換新裝。只是一尊作品就要如此大費周章,可以想見整場花卉佈置,是動員多少花卉工作者共同創作的成果。


2.京劇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設計總監:黃春梅

京劇角色的臉譜,是這區設計發想的主軸。生、旦、淨、末、丑五種角色所代表的個性,以及在臉譜描繪上的代表色,則成為花藝設計師在創作上的依據。花卉使用上,以高雄、屏東等地盛產的高品質火鶴花、赫蕉(鳥蕉)為主,還看到高冷地生產的葉牡丹,一朵朵排列起來效果不輸真的牡丹。


身著鮮花製成鳳冠霞披的花旦,口中的花是舌燦蓮花的象徵嗎?

這是淨吧!紅、藍的強烈色彩代表強烈的性格

仔細看,這裡有近十種高品質的國產火鶴花

格屏的表現是排列式的設計

我一直在端詳這區,橫越空間的絲帶,應該是京劇水袖意象

.

3.草裙舞

參展單位:台北市園藝花卉業職業公會

設計總監:薛徐發

椰子、沙灘與身著草裙的女郎,這是陽光夏威夷的印象。兩尊翩翩起舞的女郎,身著不同植物材料設計的草裙,一件層層包裹豐富華麗、一件柔枝編成蓬鬆輕盈,兩者風格大不相同。兩邊延伸的地方還有涼亭與衝浪板,好個愜意的渡假閒適風情。


我想用朱蕉葉應該會比蜘蛛抱蛋葉噴漆更好,或許考慮朱蕉耐久性不佳吧!

蔓性風鈴花有著像鈴鐺的花朵,柔細的枝條配上翠綠的葉片,讓裙子有了不同的質感。

很愜意的涼亭,我想把涼椅空出來會更好。

用衝浪板來點出大海、沙灘是不錯的創意。

.

4.馬戲團

參展單位: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

設計總監:陳錦潭、高淑瑛

看了設計內容再看到解說牌,才恍然大悟這區為什麼用如此多蘭花?各單位都會自己的特色大力宣傳吶~!這馬戲團其實更像個遊樂場,有旋轉木馬和小丑的表演,花卉簇擁著的木馬,會不會讓小朋友吵著要去坐?


快樂的小馬奔躍在花叢間

這是真的會轉的旋轉木馬喲!

三個小丑把氣氛帶動得很熱鬧

滾輪牽動的視覺中心,讓主角蘭花在此展現

聖誕樹變裝

.

5.藍米克與花精靈的晚宴

參展單位:藍米克設計

設計總監:藍米克

歡樂後看到這區,氣氛突然有了大的改變。這是靜謐、溫暖與豐富滿足的一餐。餐桌上擺放著熱帶地區的奇花異卉與甜美果實,一旁的壁爐、燈光和巨嘴鳥無不充滿異國風情,讓人想像著,這是叢林仙子秘密花園中的Party嗎?


很喜歡這種大氣的設計手法,各種葉材不同的綠,讓場景協調一致

背景的綠與圖案,賦予場景強烈的奇幻風格

有人說看到摩爾蝶就像到藍米克,哈哈~~

很有意思的一幅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