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1/27

「2012花現台北」賀歲迎春 01

賀歲迎春

展期:2012/1/212012/2/5

展區:花博公園爭艷館A

.
祝各位愛花人新春愉快,雖然這是個遲來的祝福!

好不容易有個長假,台北卻是連日陰雨,只好整天宅在家(還真宅@@),除了給屋頂的植物來個年終大清理之外,就是睡到自然醒與守在電腦、電視前(還真是宅到無可救藥@@)。今天好不容易有個晴天,當然不話不說拼到爭艷館賞花去。

進到爭艷館裡面嚇了一跳,這人潮已經快有花博期間的盛況,看來是主辦單位的廣告攻勢奏效了。好展覽要讓更多人知道,傳統的電視與報章廣告是免不了的。不知道有沒有愛花人,是因為我的實況報導才去看的?

這檔是春節主題,所以金紅耀眼喜氣洋洋,總共10組作品,每組都是吉祥如意的主題。還在感嘆當今越來越沒有年味了嗎?來這裡沾一沾吧!阿宅如我廢業數天,也是到這裡吸飽了人氣,沾滿了花香,才又振作起來在電腦前寫些東西。把握年假最後幾天的好天氣,帶家人來賞花迎春,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天天有花賞、日日心花開!!

.

1.闔家團圓

參展單位:社團法人中華盆花發展協會組合盆栽推廣委員會

設計總監:高淑瑛

圓圓圓,這區就是大圓包小圓,圓中有圓、圓外有圓。金、紅的圓形架構象徵圓滿如意與滾滾的錢財,圓中的各色春花,例如金桔、麗格秋海棠、文心蘭、東亞蘭、蝴蝶蘭、繡球花與風信子等,除了有吉祥的象徵外,還能帶來滿室春意與馨香。佈景道具的窗櫺、米籮、糖果盒…等,巧妙的添加民俗與節慶意象。這是的綜觀大方,細看精緻的入口迎賓作品。


團圓桌上的果盤是一定要的啦~我家剛好就是用一模一樣的竹盒。

圓裡還有餘呢!

錢裡塞了花,我本來不太喜歡錢,看在花的份上也一起喜歡好了。

很典雅、古意的設計,可以學起來馬上用。

2.祥龍獻瑞

參展單位:淑女名媛藝術設計

設計總監:許淑媛

主角來了~~~一條用花材製作的一條舞龍穿梭於展區中,氣勢恢宏金光耀眼,祝福愛花人來年都龍有春,龍總花不完!可以想像這是耗費多人工作人員的心力才能完成的作品,我喜歡設計師在龍身上的質感表現,黃紅色菊花、紅色火鶴、金色棕櫚竹葉…等,來表現龍鱗的質感非常立體又富於變化。


飛龍在天,做得真讚!

實在太大隻拍不了全身,要看氣勢就得到現場

不只有龍而已,這區的空間架構佈置也很精彩。

.

3.蒸蒸日上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設計總監:林連素珍

上一檔拍照時巧遇這區的設計總監,她就有和我說這裡會有一個大蒸籠。ㄟ~蒸蒸日上我可以想像,但要蒸什麼?怎麼蒸哩?果然要看了才知道答案。蒸的當然是花,而且是春意盎然花國群芳。然後又用蒸籠蒸食物的主題,衍生初許多用花製作的年夜飯與春節傳統美食,讓眼睛與鼻子享受這可餐秀色帶來的豐盛饗宴。


炊好上菜嘍~~

花糕(發糕)和裝滿果子的謝籃

多麼豐盛的年菜

名符其實的花壽司、花手捲

和辦桌師父借來的大蒸籠,裝了滿滿的花果年糕

民俗家私也可以設計如此典雅

竹籮可遮可盛,用法千變萬化

這區背景太精彩,蝴蝶蘭壁飾設計有好幾種變化。

.

4.年貨大街

差點跳過這一區,因為沒有說明牌。只見紅通通的春、福、招財進寶大字為背景,炮竹、元寶以及各種新春吉祥花卉佈置其中。工作人員開玩笑說這是過場的「年貨大街」,我想改為「鴻運當頭」會更貼切吧,哈哈!


這個滿對我來說是祝福花園內的花開得很滿

銀柳是大龍炮的火花,底下的錢多到滿出來是怎樣啊?

祝福愛花人事事如意!

1 則留言:

  1. 版大:開春新年好,
    用圓 & 蒸籠 和 花的年菜 & 花手捲.等
    佈置的真是豐盛,一整個旺到不行
    公司團拜...可以借一小時用嗎?
    (PS:爭豔館是室內..去也算宅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