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1/13

2012春節花市暨松江大根島牡丹花展

建國假日花市牡丹展

建國假日花市連續好多年,都在春節檔期配合日本島根縣松江市大根島辦理牡丹花展。今年也不例外,讓台灣難得一見的富貴花,可以在春節時讓愛花人沾染花開富貴的愉悅氣息。(之前牡丹花展請看「牡丹花開富貴來」)

今年展出的品種和往常差不多,也有十來種之多,可惜每個品種開花時間不一定,黃色的品種尚未見花,紫色、紅色的才剛開始開,粉紅色有幾朵綻放得很漂亮。而當場最盛開、最漂亮的就是名為「連鶴」的日本白牡丹品種。皎潔無暇的花瓣有如素絹,輕擁漸圍著花心金蕊。在拍照的過程中,還不時聞到優雅的芳香。有別於一般牡丹紅豔紫燦的富貴顏色,白牡丹優雅純淨的氣韻,直讓我有心靈一滌為新的感受。找到一首歌詠白牡丹的詩,可茲助賞。

穀雨洗纖素,裁為白牡丹。異香開玉合,輕粉泥銀盤。

曉貯露華濕,宵傾月魄寒。家人淡妝罷,無語倚朱欄。

王貞白 白牡丹

建國假日花市春節營業時間

牡丹花展期1/14~1/191/17當天有牡丹慶典的活動,請注意媒體訊息)

1/14-1/22連續營業9

1/14-1/21 營業時間09:00~22:00

1/22 營業時間09:00~18:00

1/28~1/29 休市一週


明天就是大選投票日了,期盼愛花人投下神聖一票後,不妨抽空到建國假日花市欣賞牡丹花,順便買些年節花卉佈置家中(可參考我寫過的「過年吉祥如意買花去」Part1Part2),過個花花綠綠的大好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