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2/16

「2012花現台北」花樂飄揚 01

花樂飄揚
展期:2012/02/112012/03/04
展區:花博公園爭艷館A
  
音樂與花的結合,在花博期間已經有檔次展出。所以看到「花現台北」也有相同的主題,就在猜想會有什麼變化?結果一入門還是感到驚喜。有別於花博那檔開闊空間的場景,這回是更為緊湊、細緻的設計。音樂的表現除了具體的樂器形象之外,還有用花卉與空間造景設計出節奏與韻律感。
  而音樂的題材從國樂、搖滾樂到原住民的天籟樂音,樂器則有月琴、提琴以及Live Band…等,風格可說千變萬化。展出內容豐富多彩,是場優雅又熱情,閑靜又奔放的精彩展出。


1a.中國古典樂(罄)
參展單位:花樣百出花綠生活館
設計總監:陳垂妦
  
編鐘清脆、悠揚聲音,具有很強的穿透力,好像可以洗滌心靈一般帶來寧靜祥和的感覺。因此設計師以東方風格的庭園造景,與古典的編鐘相呼應。想像佇立綠樹芳草環繞的庭園一隅,靜聽晨鐘鏗鏘清亮的聲音,會是多麼美好的一天開始。


.
  題外話:解說牌標題寫罄,內文寫它又名「錞」,很好奇的查一下這是什麼東西?結果和現場道具的形狀有差異。錞是古代使用在四川(巴)一帶的打擊樂器,形狀像鐘,但頂部寬圓,照片中的應該就是一般的編鐘才是。
.
.
1b.琴韻飄香
參展單位:中華民國新國際花藝交流學會
設計總監:林樹珠、陳椿香
  
讚~!背景數幅草書詞句襯托前景的春林景象,視線被導引到一把月琴,似乎可以聽到一位溫婉仕女,在花園中播彈清唱著頌春之詞、讚花之曲。書、花、曲協調融洽地在此展出,可見設計師的深厚功力。



.
.
2.搖滾舞台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盆花發展協會組合盆栽委員會
設計總監:吳琳
  
Rock喔~YOYO~,如果現場還能大力放送電音,我想遊客都會很Hi的。哈哈,這都是幻想。不過看到這組Live Band這麼賣力的演出,怎能不隨之吶喊哩!設計師本來就是長壽花的栽培高手,所以大量使用並發揮長壽花的特色。看到樂器上面的花嗎?這可是玫瑰長壽花一朵朵拼出來的喲~





.
.
3-4.搖滾樂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設計總監:吳善媛
  
連著這組也是搖滾,但表現手法很不一樣。背景的DJ把台前的花(音符)散播出來,對面的造景則是將緊密排列的花朵,當作流暢的旋律一般,在空間中迴旋飄盪,然而背景的色彩與結構,又像是搖滾樂的吶喊一樣,又將氣氛帶進另一個高潮。




.
.
5-6.戀戀花鄉
參展單位:台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
設計總監:林賢
  
隨著電影帶動的風潮,讓大家對原鄉的音樂,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設計師利用暗區的特性,讓神秘的百步蛇與人像圖騰與文心蘭、染色菊等顏色亮麗的花材在此凸顯環境氣氛。倒是不停轉動的大黥面太酷了,希望不會嚇到小朋友。




.
.
7.大海從魚躍,蘭島任花飛
參展單位:麗絲凱莉花藝設計公司
設計總監:郭月枝
  
任誰一看都會知道這是蘭嶼,當然啊~~獨木舟、飛魚以及一旁的曬魚乾架都是蘭嶼的風情。相當有創意的是地面沙灘是由染白的蓮蓬作成,有珊瑚的感覺。飛魚乾更妙,猜得出來是什麼做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